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長新冠害少女喘到坐輪椅!醫師開威而鋼治療 成功解喘改善活動力

  • 梁萱琪 整理
  • 2022/11/03 12:09
  • 字體放大
  • 一名女高中生在新冠確診康復後,卻因長新冠症狀而喘到不行,有時還喘到需要坐輪椅。前往就醫後,醫師竟開立威而鋼給她,並說明威而鋼除了用在克服性功能障礙外,也能擴充末梢血管,增加肺部供氧量,還能預防高山症。但醫師也呼籲民眾切勿因出現易喘、易累的症狀就自行服用,以免血壓驟降,瞬間昏倒。

    看更多:主播徐展元染A流「比感冒痛苦20倍」還傳給太太 籲逛街買貨還可到全聯打流感疫苗!

     

    威而鋼可用於治療肺高壓

    博仁醫院副院長康志森說明,威而鋼除了能幫男性克服性功能障礙外,也能夠擴充末梢血管,增加肺部供氧量。對因長新冠而引發慢性心肌炎並產生肺高壓的患者,服用威而鋼可助於擴張末梢血管,改善肺部的血液循環,緩解因肺動脈收縮引起的肺高壓,能有效治療易喘的問題。

    看更多:打完新冠疫苗、確診後竟掉髮、圓形禿?別擔心醫師教你2招改善

     

    預防高山症也可使用威而鋼

    康志森進一步說明,對高山症患者而言,威而鋼的作用在於預防,而非治療。人體在進入高海拔時,肺動脈會收縮來適應高度,而有些對缺氧反應比較激烈的患者,會因肺動脈過度收縮,導致肺動脈壓力太高,進而出現高海拔肺水腫。

     

    若提前服用威而鋼,再前往高海拔地帶,能讓血管鬆弛,恢復血流,緩解肺水腫,預防高山症發作。

    看更多:新冠確診者1/10恐變糖尿病!權威醫:未來2年是關鍵 亞洲人易罹年輕型糖尿病

     

    威而鋼別亂服用 當心瞬間昏倒

    康志森也提醒,若突然出現易喘、易累的症狀,在未經過專業醫師診斷前,切勿自行服用威而鋼!導致易喘、易累的病症很多,不一定都是因心肌炎導致的肺高壓引起,也可能是因貧血或心律不整等問題所產生。

     

    而威而鋼屬於血管擴張劑,具有降血壓的功效,若患者有服用其他心臟科專用藥物,又合併服下威而鋼,會導致血管擴張過快,血壓降得更低,讓患者瞬間昏倒。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康志森醫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長新冠害少女喘到坐輪椅!醫師開威而鋼治療 成功解喘改善活動力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