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雞蛋買回家要洗嗎?蛋哪邊朝上放?肉品如何保存?譚敦慈:這步做錯 壞得快

  • 羅以容 整理
  • 2023/02/09 17:00
  • 字體放大
  • 雞蛋買回來要先清洗?還是能直接放進冰箱冷藏?保存雞蛋的時候,尖端朝上朝下有差嗎?購買回家的肉品又該如何保存?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一次解答!

     

    雞蛋買回家要洗嗎?雞蛋尖端要朝下還是朝上?

    譚敦慈解釋,買回來的洗選蛋可直接放進冰箱保存,但其他一般雞蛋絕對不要直接放冰箱,建議拿一塊沾濕的布,接著將布擰得很乾、很乾後,再擦拭蛋表面上的羽毛、糞便等髒污,接著將雞蛋「尖端朝下、圓端在上」冰入冰箱保存。她補充,評估雞蛋新鮮與否,全靠氣室,圓端在上可避免雞蛋內的空氣增加,才能保持新鮮。

    看更多:吃蛋膽固醇會飆高?營養師曝這樣吃蛋 可降心血管疾病風險

     

    至於雞蛋買回家要不要先洗?譚敦慈說明,無論是洗選蛋、非洗選蛋都建議在烹煮前用水清洗乾淨即可;因為雞蛋有毛孔,如果一買回家就直接下水洗,水一旦滲入雞蛋內,蛋就會壞掉。

    看更多:雞蛋有哪些營養?不只蛋白質 還有「這些」能預防心臟病、貧血 讓骨頭更健康

     

    肉品該如何保存,才能保持新鮮?

    除了囤蛋,一般家庭也都會購買肉品保存,但是要注意了,千萬不要一直反覆解冷凍,不然會很容易長細菌,吃下肚後反而傷身!譚敦慈說明,買肉回家後可先進行分裝,首先準備烤箱使用的「烘焙紙」,將烘焙紙依照肉品尺寸摺疊好,使得每塊肉品之間都有烘焙紙,不會沾黏在一起,並放保鮮盒中冷凍保存。

     

    之後依每餐的分量拿區需要的肉品即可,而且也可以重複使用,肉用完了再補新的肉進去就好。譚敦慈指出,烘焙紙的隔離效果非常好,即使放在冷凍室內,也不會讓肉塊黏在一起。甚至蔥、薑、蒜也可以用這樣的方式保存,簡單又方便。

    看更多:肉類放冷凍永遠不會壞?「1關鍵」就該丟了!為什麼肉片上有彩虹光?

     

    ◎ 諮詢專家/譚敦慈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雞蛋買回家要洗嗎?蛋哪邊朝上放?肉品如何保存?譚敦慈:這步做錯 壞得快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