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外食族的健康便當這樣做!「自然法則」裡什麼都有

生活情報組企編 報導 2022/10/20 10:2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三餐老是在外,人人叫我老外」,這句琅琅上口的廣告詞,即便經過20個年頭,外食比例仍居高不下。不僅成年人工作時間長,就連學生補習、課外活動也多,加上美食外送平台的興起,讓「吃美食」這件事情變得更容易,然而,外食常伴隨高油、高鹽、高糖等問題,如何吃得健康就顯得不容易。

近年來藥食同源的觀念興起,生機飲食的風氣也相當興盛,生食無加工、無污染的有機蔬菜、水果、種仁等,不僅可避免體內酵素因加熱導致破壞,不吃精緻加工食品,更可避免食品添加物以及來自環境污染的危害。亞洲食療專家王明勇老師,10年前創辦了「自然法則健康三好市集」,結合四大養生觀念「食、睡、動、補」提供消費者更多、更健康的飲食新選擇。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一把芽菜就能吃進一畝田? 超級食物芽苗好處多多

王明勇分享,在自然法則當中有各式各樣的芽菜,透過生機飲食的觀念,吃進更多的酵素、維生素、礦物質等,因芽菜擁有豐富的酵素,在餐餐大魚大肉後,芽菜相當於身體的滅火器,可幫助消化。小小一把檸檬香菜芽,就含有豐富的酵素等營養素,可調節身體的重金屬,可謂好處多多。

 

此外,像花生芽的營養價值也相當高,研究顯示,花生芽除了有豐富的酵素外,時下討論度相當高養顏美容聖品「白藜蘆醇」也在其中,只要簡單汆燙或清炒即可輕鬆上桌,美味又健康。

 

食用油也是一種營養 應多元攝取

人體的必須脂肪酸有Omega 3、6、9,除了常見的Omega 3跟Omega 6為多元不飽和脂肪酸,人體無法自行合成,需透過飲食獲得外,對於預防心血管疾病(Omega 3)以及促發身體免疫反應(Omega 6),在日常中除了植物提煉用油外,深海魚中也含有豐富的脂肪酸,而Omega 9屬於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為人體可自行合成,在橄欖油、苦茶油等中,不僅能保護心血管功能,還能降低發炎反應。

王明勇提醒,既然平日裡蔬菜都不只吃一種,油品的選擇也須多樣化,在自然法則三好市集中,除了擁有多元鮮榨系列的油品外,現場更有展示榨油的方式,只見主持人現場嚐了一口後也是讚不絕口呀!

 

駐店營養師現場服務 解決民眾吃的疑慮

除了有豐富的有機蔬食外,在自然法則三好市集中,更貼心聘請專業營養師駐店服務,除了提供膳食營養及預防保健諮詢外,更能建議顧客食材組合建議與烹飪方法。營養師徐慈家表示,「一般藥妝店消費者可能要主動去詢問,但在這邊,營養師會在消費者選購商品的時候,透過聊天互動的方式,察覺消費者飲食上有什麼問題。」透過這樣的方式,讓消費者在選購時能找到自己真正
需要的商品。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蟬聯五年世界最健康飲食「地中海料理」這樣吃

在自然法則三好市集高雄旗艦店中,除了有許多平常看不到的生機商品外,更有即食體驗三大主題區,如「Ugo蔬果能量飲及鮮果優格吧」、「地中海飲食區」、「日式料理立吞區」等數個健康飲食示範區。王明勇分享,在地中海國家周圍的國家,因為飲食型態,心血管疾病、癌症、肥胖率發生率都相對低,除了食用五色蔬果,還會搭配橄欖油、葡萄紅醋等,並且不油炸、多蒸烤,保留食物的營養及原味,調味料則是使用天然的天然的辛香料,綜合台灣的在地食材,製作成台灣版的地中海料理。

 

五分鐘三道料理 讓你輕鬆吃好油、享健康

不少人都知道健康養生的重要,但又怕準備起來太麻煩,這時自然法則三好市集都幫你想好了,王明勇老師幫消費者精心準備的配方,更現場示範多道料理,像營養又好喝的「羽衣甘藍精力湯(又稱綠拿鐵)」不需解凍,直接放入果汁機一分鐘即可完成,而這盤冷油料理「冷爆香炒青菜」,不僅清脆好吃,更輕鬆保留青菜的營養成分,又能吃到好的油脂。


▲羽衣甘藍精力湯(又稱綠拿鐵)。

▲冷爆香炒青菜。

另外,王明勇老師也示範一到海鮮主食料理,將新鮮鮭魚放入鍋中煎熟,搭配喜歡的配菜以及一道新鮮營養的蜂蜜堅果優格醬,不只簡單快速又好吃,搭配紫蘿蔔(芽菜)與海鮮更是完美的契合。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蜂蜜堅果優格醬佐鮭魚排,搭配彩虹芽菜,健康又好吃。

自然法則三好市集 高雄旗艦店盛大開幕

自然法則三好市集除先前在全台的7家門市外,今年10月更攜手特力集團總裁暨特安康董事長何湯雄,在高雄義享時尚廣場B2打造了全台最大健康生活市集「自然法則」旗艦店,比鄰特安康旗下品牌LaSova義享店以及全台第一間TAKkare淨水實驗中心,從直接影響民眾每日生活的「健康吃、健康睡」推廣全民養生運動。

自然法則健康三好市集在這裡:https://www.inaturalrule.com/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