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搶救行動力! 吃對營養素 延緩關節退化不卡卡

生活情報組企編 報導 2023/05/23 10:03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50歲過後,大多數人的膝關節會漸漸出現不同程度的磨損或傷害,而根據統計,女性罹患退化性膝關節炎的人數又比男性多了一倍。當 有輕微關節不適症狀、覺得關節卡卡,希望預防關節惡化,可以透過適當攝取正確的營養成分來保健關節,達到預防退化、舒緩疼痛的目的。

想要保養膝關節、保持良好行動力,在日常生活可以從運動及飲食來著手,雙管齊下,能夠更快改善身體靈活度,降低關節不適感!運動部分,膝周的肌肉包括前面後面以及小腿都要做訓練,然後肌筋膜包括跟腱還有大腿腰臀的筋膜都要放鬆,走起路來也會比較順。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彰基骨科部副主任王偉勛表示,能夠保護關節的營養成分,一般常聽到包含魚油、軟骨素,還有UC-II。UC-II又稱非變性第二型膠原蛋白,萃取自雞軟骨,因保持原有蛋白質結構,可以修護關節軟骨提升靈活力,還可以訓練免疫系統識別和清除受損的軟骨,並促進關節軟骨生成,有助提升膝關節靈活度。

另外,萃取自天然草本的啤酒花,則是近來比較新、能夠保養關節的成分,也可以改善發炎反應、緩解疼痛,進而降低關節不適感。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5/21~5/27一周生肖運勢 豬、狗、羊最好運 兔挑中有潛力投資 1生肖建議先觀望
icon
2023-05-21 08:00:00
延伸閱讀
魚油怎麼吃?魚油要早上吃還是晚上吃?專家建議魚油「這樣吃」吸收最好
icon
2023-05-21 09:00:00
延伸閱讀
如何降血脂最有效?降膽固醇、降三酸甘油酯方法大不同 這方法有機會不吃藥
icon
2023-05-22 10:00:00
延伸閱讀
「這種運動」92歲依然可以逆轉肌少症!為什麼每天散步流汗,肌肉反而流失?
icon
2023-02-17 15:00:00
延伸閱讀
任賢齊體重破百、罹三高 靠2招減肥17公斤!「這運動」研究證實有效燃燒脂肪
icon
2023-05-15 11:18: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