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4組睡前伸展操改善睡眠!醫曝睡眠伸展操好處 減緩腰痠背痛及腳抽筋

羅以容 整理 2022/10/07 12:36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你會做睡前伸展操嗎?睡前伸展操該怎麼做?人一博愛復健科診所院長李炎諭表示,美國運動醫學會(ACSM)曾建議民眾,每周要伸展2至3次以上,最好更是每天都進行伸展,幫助提高睡眠品質、減少腳抽筋,還能減少隔天起床時的腰痠背痛!

 

李炎諭補充,之前國外研究發現,在辦公室常用電腦的員工許多都有下背痛、脖子痛或是手痛的情形,而且還與工作年資、肥胖、工時有相關性,因此他建議除了減重,民眾可以根本性解決問題,透過睡前伸展操,幫助入睡,不把疲勞跟壓力留到第二天。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低頭滑手機肩頸硬扣扣、好痠痛?「雲手」舒緩肩頸僵硬 改善頭痛、視力模糊

 

4組睡眠伸展操

1.伸展臀肌與下背

平躺雙手打開,左腳膝蓋彎起,右手將腿部壓往右側到緊繃感停住20秒,重複3次,左右交替。

 

2.伸展後腿肌

坐姿,左腳膝蓋彎起輕靠右膝,右腳伸直,雙手向前延伸到後腿緊繃感停住20秒(也可以扳住足部),重複3次,左右交替。

看更多:哪裡痠痛就拉哪裡?當心拉筋過度 恐壓迫神經導致後遺症!

 

3.肩膀(三角肌)伸展

右手往左肩方向伸直,左手將右手臂扣向胸口到右肩緊繃感停住20秒,重複3次,左右交替。

 

4.上背部伸展

呈跪趴姿,雙手盡量向前延伸,緩緩將肩膀下壓,屁股可坐在足部,到上背緊繃感停住20秒,重複3次。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肩頸痠痛、手麻手冷、心悸?醫:小心是「胸廓出口症候群」1運動有效改善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李炎諭醫師
◎ 資料來源/李炎諭醫師的復健聊天室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盤點4大抽筋原因!醫曝緩解抽筋4方法 發生抽筋往「這方向」伸展才能舒緩
icon
2022-10-17 16:04:43
延伸閱讀
「蠻腰功」助消化、消除腹部贅肉最有效!天天做遠離腰酸背痛、安穩入睡
icon
2021-11-08 09:00:00
延伸閱讀
肩頸痠痛「用捏的」?不對!3招舒緩肩頸痠痛,有效放鬆肌肉
icon
2020-09-25 18:19:00
延伸閱讀
只花7分鐘,肩頸痠痛馬上鬆!10個伸展姿勢 擊退緊繃痛點
icon
2021-08-09 13:06:12
延伸閱讀
僵硬全鬆了!日本「水瓶操」消除肩頸痠痛 站著+轉手超簡單
icon
2019-11-19 13:14:29
延伸閱讀
半夜抽筋恐靜脈曲張會要命!5招預防抽筋
icon
2020-04-28 13:59: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