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月薪嬌妻凍齡原來靠這招 加上喝豆漿、薑黃茶,醫師認證保養有術

丁彥伶 報導 2021/06/03 17:53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日前宣布結婚即造成日本股市大跌的日本藝人新垣結衣,雖然已經33歲,皮膚看起來依然如少女般細嫩,好像凍齡在她剛出道時一樣。她透露皮膚保養的秘密,原來她起床後直接用乳液塗抹全臉,等乳液吸收後再沖洗。皮膚科醫師提醒,這樣的保養方式適合中、乾性皮膚,油性皮膚不要學!

 

國民老婆原來這樣保養

新垣結衣演出「月薪嬌妻」爆紅變成國民老婆,讓日本男性最想娶回家的美貌,保養之道是一起床就用乳液敷臉,讓保養品都吸收後再洗臉。她解釋,這樣可以避免早上因為清潔而使皮膚過於緊繃、乾燥。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異位性皮膚炎不能用肥皂?皮膚科醫師解答背後原因

 

早起最好先清潔

皮膚科趙昭明說,如果她是把乳液當清潔乳,利用乳液的油脂把皮膚上的油脂帶走再洗掉,這樣對於乾性肌膚到中性肌膚的膚質還不錯,但如果是油性肌膚就不適合。因為我們睡了一覺以後,皮膚上會有油脂和代謝角質,最好要先清潔,否則可能會造成毛孔阻塞。而且此時皮膚上佈滿油脂和老廢角質,擦任何保養品都很難吸收。

 

乾性老化肌可用乳液洗臉

趙昭明說,其實每個人的膚質不同,應該有不同的皮膚保養步驟或方式,但只要保濕做得好,膚質都可以維持得不錯。新垣結衣的皮膚可能比較乾、油脂較少,而且日本比台灣乾冷,適合這樣的皮膚保養。台灣天氣熱,年輕容易出油的肌膚用乳液洗臉可能不太適合。但如果是老化、皮膚乾的肌膚,夏天用含水量高的乳液洗臉效果還不錯。

看更多:臉油洗不乾淨?美容保養權威提醒洗臉時少了這個動作,清潔效果差且傷皮膚

 

早上一杯豆漿,喝薑黃茶

新垣結衣的皮膚水嫩,除了保濕保養的功勞以外,她透露她每天喝很多水,每天早上起床喝一杯豆漿,營養豐富、熱量低,而且有美白作用。另外她每天也都要喝媽媽泡的薑黃茶,對保養也有幫助。

 

皮膚也需要吃的保養品

趙昭明說,豆漿含有植物雌激素,對女性皮膚保養有幫助。而薑黃具有抗氧化、抗老的作用,而且可以補充皮膚新生膠原蛋白最需要的蛋白質,兩者都是很好的「吃的保養品」。他推薦,喝牛奶、優酪乳也有很好的保養作用。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不愛洗澡,天熱不太好

不過據說新垣結衣在日本是出了名的「不愛洗澡」,她坦承因為懶得刷浴缸,不太喜歡泡澡。有人認為她的好皮膚,不洗澡是否也有功勞?趙昭明說,確實有人認為洗潔劑的介面活性劑會破壞皮膚,熱水又帶走皮膚油脂,太勤洗澡反而傷皮膚。但是台灣夏天很熱又容易流汗,不洗澡反而容易有角質堆積、孔孔阻塞的問題。

 

如果皮膚比較乾燥,兩天洗一次澡或許還可以接受,但可千萬不要太久不洗澡!

看更多:精油洗澡能保養皮膚?醫師提醒:1種人千萬別試!

 

◎ 圖片來源/新垣結衣IG
◎ 諮詢專家/趙昭明醫師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方季惟公開凍齡秘密!每天吃水果優格、喝2大瓶水 晚上念「吽」快速入睡
icon
2020-06-03 15:49:00
延伸閱讀
營養師授凍齡抗老祕訣 拒絕皺紋斑點、提升皮膚光澤!1飲品養顏美容 促進新陳代謝
icon
2022-04-11 16:39:57
延伸閱讀
抑制異位性皮膚炎,「保濕」最有效!洗澡後3分鐘是大關鍵
icon
2020-05-25 15:14:00
延伸閱讀
女星67歲模樣太誇張!趙雅芝驚人凍齡 8種食物讓你更年輕
icon
2021-11-17 14:35:21
延伸閱讀
1錯誤生活習慣 讓他冬天超乾癢!皮膚科醫:擦乳液時間抓對 效果差千倍
icon
2021-12-14 12:53:22
延伸閱讀
「最美麗歐巴桑」陳美鳳外表只有30歲!中醫師破解凍齡養生秘訣
icon
2020-01-20 11:10: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