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年後變肥兩公斤?快用口罩心機戴法,浮腫臉秒變小V臉

  • 丁彥伶 報導
  • 2022/02/07 16:42
  • 字體放大
  • 年後變肥兩公斤?快用口罩心機戴法,浮腫臉秒變小V臉

    根據國民健康署的統計,國人每過一個年大約要胖1.8公斤,今年春節連放9天,更是吃翻了,變胖了很難快速瘦回來,怎麼辦?其實很多人有這樣的困擾!許多「小紅書」的美妝筆記作者,紛紛在線上教學利用防疫新生活必備的口罩,採取「口罩心機戴法」,就讓你在視覺上有秒瘦2到5公斤的效果!

     

    明明一樣都是戴口罩,為什麼有人戴起來比平常美翻好幾倍,自己戴起來卻像強盜犯?很多人都希望趕快擺脫口罩束縛的生活,不過許多美妝網紅激發巧思,利用已經成為現代人必備品的口罩,設計出「心機戴法」,反而讓自己顏值更高層樓。

    看更多:年菜吃太多便祕好痛苦!快來試優酪乳加這些食物能清腸、減肥、護膚、安眠

     

    美妝網紅戴口罩也能提高顏值的3個方法

    在小紅書上發文,經常都有10幾20萬按讚聲的筆記作者程宵曼,還有柳小柳等人,紛紛介紹能瞬間變成小V臉的口罩心機法,主要方法有3種,第1種是在口罩掛繩的尾端拉個小結,縮短掛耳的長度,口罩靠下臉部的部位就會內縮,更加服貼下臉部,而且靠口鼻吻部有一個凸起的立體空間,呼氣的時候更有空間,說話時,嘴巴也不會一直碰到口罩,而弄得髒兮兮。

     

    年後變肥兩公斤?快用口罩心機戴法,浮腫臉秒變小V臉

    看更多:每天吃外賣、食肉獸不用戒口就能瘦 「分級蛋白質飲食」月減7公斤,14天有感

     

    另一個方法也是在掛繩上打結,但是這個結是靠近臉部的部位,打完結後側面會鼓鼓的。此時把擲掛繩外翻出去,側臉部口罩可以服貼在臉部,口鼻部一樣會有立體空間,且臉看起來秒瘦一個尺寸。第3種則是把側臉部用雙面膠或釘書機,再釘小一點,縮短側臉部長度,讓邊緣和側臉更密合。

     

    年後變肥兩公斤?快用口罩心機戴法,浮腫臉秒變小V臉

     

    口罩心機戴法奏效,原來是「黃金比例」

    為什麼光是把口罩下部拉服貼了,就有小V臉的塑臉效果?安南醫院整形外科醫師王冠智表示,這個和臉型的黃金比例有關。一般在視覺美學來說,臉型有「1:1.618」的黃金比例原則,年輕的時候,我們的顴骨位置,也就是俗稱「蘋果肌」應該是臉部最高的部位,而下頷線到小巴則呈V形線。當人老化、變胖的時候,蘋果肌的位置會移位,下臉部也會浮腫、失去線條。

     

    王冠智說,這些網紅上傳的口罩心機戴法,則巧妙利用口罩上部在「中臉部」顴骨的寬度不變,視覺上蘋果肌高度維持住。而在下臉部則大用口罩下緣內縮,讓它服貼在下臉部,部覺上下臉部縮小、變尖,營造出有小V臉、鵝蛋臉的外形,所以不僅臉變小,還會變年輕!

    看更多:T字棒、V臉滾輪用錯更糟!醫曝1習慣加速肌膚老化 5大拉提妙招當心鬆垮垂更嚴重

     

    不只要好看,口罩安全更重要

    不過王冠智也提醒,雖然口罩心機戴法具有臉高塑形的視覺效果,但可不要一昧追求視覺效果,而造成口罩邊緣不夠服貼,而影響防疫效果。他建議在戴口罩的時候,要注意上緣的壓條是否壓緊、密合臉部,之後再吹、吸氣,感覺空氣是否會從側臉部外洩,確保口罩密合度。

     

    ◎ 圖片來源/程宵曼小紅書盛安沂小紅書
    ◎ 諮詢專家/王冠智醫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年後變肥兩公斤?快用口罩心機戴法,浮腫臉秒變小V臉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