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食品過敏會致命!強制標示將增為11項

  • 健康2.0
  • 2017/12/13 13:45
  • 字體放大
  • 食品過敏會致命!強制標示將增為11項

    食品過敏暗藏了致命危機!英國一名少女今年初在速食店購買餐點,由於不知道裡面含有堅果,食用後因過敏引發急性氣喘,搶救後仍不幸身亡。

     

    食品過敏會致命!強制標示將增為11項

     

    衛福部食藥署預告,食品過敏原強制標示項目將從原有的6項增加至11項,包括羊奶、小麥、鮭魚等魚類都入列,預計於108年7月1日起施行。

     

    衛福部目前已實施6項食品過敏原標示規定,規範食品中含有蝦、蟹、芒果、花生、牛奶、蛋及其製品,應於其容器或外包裝上,顯著標示含有致過敏性內容物名稱之醒語資訊,如「本產品含有○○,不適合對其過敏體質者食用」等字樣。

     

    食品過敏會致命!強制標示將增為11項

     

    台灣過敏人數逐年增高,除了常見的空氣汙染、塵蟎、花粉等「吸入型過敏原」,奶製品、蛋白、海鮮等食品則屬於「吃入型過敏原」。想要了解自己對哪些過敏原比較敏感,可以就醫抽血檢測,建議應多加留意這些過敏原,避免誘發嚴重過敏不適。

     

    ◎ 編輯/王家瑜報導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吃錯了當然會過敏!5大飲食禁忌要避免
    喝牛奶會過敏?改吃優格能補鈣
    2大「發酵力」食物 能降血壓不過敏
    家事達人傳授 5重點把過敏原掃出家門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