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女性肝癌的主要凶手原來是它,多了這步驟保肝更全面

2018/05/10 12:14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示意圖/TVBS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92歲的郭阿嬤,20多年前丈夫因病過世後就一直獨居,平時生活困苦靠低收入補助及弘道基金會的物資,很少有機會做健檢,在肝病防治基金會與超商的合作下,首次接受肝癌篩檢,現場又有包括歌手鼓鼓等多人陪她提前過母親節,讓她太感動了。

 

肝基會表示,每年約5千人死於慢性肝病及肝硬化,7千人死於肝癌,多為病毒性肝炎所致,肝癌有部曲:肝炎、肝硬化到肝癌,如能提早篩檢出肝炎病毒,便可防止進入「黑白人生」。

 

今年是肝基會與超商合作肝炎篩檢邁入第5年,迄今已舉辦110場,篩檢人次突破1萬人。研究顯示,女性54%以上的肝癌由C肝引起,較男性高出2倍,在母親節前夕出「母親節感恩肝炎篩檢」,後續5-7月在苗栗、雲嘉、高屏地區將有11場門市肝炎篩檢活動,結合當地16位專責醫師,免費提供肝病抽血篩檢、病毒量檢測、衛教、追蹤、治療的一條龍式醫療服務。

 

肝基會表示,今年推動「保肝全壘打2.0-全方位醫療到點服務計畫」,從3月中旬起迄今已舉辦8場,在雲嘉地區共1,087位B、C肝患者接受追蹤檢查,找出31位疑似肝腫瘤及肝硬化患者協助轉診,期望在全方位的保肝醫療服務下獲得健康。有興趣的人,可查詢超商門市免費肝炎篩檢活動場次


◎ 記者/曾金月報導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一覺醒來鬼剃頭?中醫告訴你 補肝腎生髮3關鍵
一兼二顧,養肝又養髮!美女中醫教你一招打通督脈
脂肪肝不是病?不積極控制小心糖尿病、肝病跟著來
保肝藥別亂吃!肝病權威許金川 告訴你保肝真相
最近好疲累!我是不是有肝硬化?
免疫失衡,為何會傷肝?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