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藝人唐美雲揪民眾施打保平安

  • 健康2.0
  • 2018/10/15 13:02
  • 字體放大
  •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藝人唐美雲揪民眾施打保平安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藝人唐美雲揪民眾施打保平安

     ▲唐美雲籲請高危險群的民眾記得施打疫苗保平安 。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開打,歌仔戲名伶唐美雲因為年初身受流感的毒害,提醒大家,愛自己、愛家人,都應該積極施打流感疫苗。

     

    唐美雲提到,劇場工作環境常需於密閉空間排練,又長期熬夜,而且與多人密切接觸,非常容易造成流感病毒傳播。今年初,身邊有些工作伙伴都疑似感冒,甚至有人因流感被隔離。

     

    「流感跟一般感冒不同,會全身痠痛、身體很不舒服,更了解打疫苗的重要。」她說,罹患流感才知道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最好的方法,當時流感造成全身嚴重不適,醫師還開克流感處方,並要求需要自主隔離觀察,導致無法出門工作。

     

    她也提到,打流感疫苗是預防勝於治療,有些人打了疫苗也可能還會得流感,但會比沒有打的人更容易恢復。為了愛自己、愛家人,應積極施打流感疫苗,築起防護網。

     

    衛福部次長呂寶靜表示,今(107)年度流感疫苗共採購約600萬劑,疫苗量可涵蓋25%全人口數。流感每年自11月起疫情會逐漸上升,至隔年農曆春節前後達到高峰。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藝人唐美雲揪民眾施打保平安

     ▲6個月以上寶寶就可以接種流感疫苗。

     

    接種流感疫苗後保護效力約1年,對健康的成年人約有7至9成保護效果,對老年人則可減少5至6成併發症的發生,並可降低8成死亡率,呼籲民眾應在流感高峰來臨前,儘快完成疫苗接種。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冬季至春季除了是流感感染的高峰外,也是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症發病的高峰,提醒75歲以上民眾,如未接種過23價肺炎鏈球菌多醣體疫苗(PPV23),可於接種流感疫苗同時,於右手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左手打流感疫苗,獲得雙重保護。

     

    今年流感疫苗公費對象包含,50歲以上成人、孕婦及6個月內嬰兒的父母、滿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安養、養護、長期照顧等機構對象、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具有潛在疾病者,包括高風險慢性病人(BMI≧30)、罕見疾病患者及重大傷病患者、醫事及防疫人員、畜牧業及動物防疫人員。

     

    疾管署提醒,符合公費條件的民眾接種流感疫苗前,可先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cdc.gov.tw)查詢鄰近合約院所,並攜帶身份證件、相關證件及健保卡;接種疫苗費用,學生在校園集中接種不需支付任何費用,其餘符合條件的對象到合約院所接種,需自付掛號費及其他接種相關醫療費用。若有相關疑問,亦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 記者/曾金月報導 ◎ 圖片/疾管署提供 


    相關文章 

    流感吃藥後還覺得頭暈、無力,當心致命性心肌炎併發症    
    戴口罩勤洗手還不夠,預防流感還要這樣做才夠力
    流感疫苗病毒株預測錯誤,趕快學會自保之道
    流感疫苗首打兒,二劑更夠力!



    【立即報名】保骨從年輕開始 健康2.0免費講座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藝人唐美雲揪民眾施打保平安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