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疫情讓人恐慌、憂鬱、焦慮 6/30前免費線上心理諮詢、200位諮商心理師響應

王家瑜 報導 2021/06/01 12:19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不少民眾居家辦公悶得發慌,需要出門上班的人也不免擔心潛藏的病毒,隨之而來的心理壓力讓人快要招架不住。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宣布,即日起至6月30日免費提供單次一對一心理諮詢等3種線上服務,針對疫情期間產生的焦慮、恐慌、憂鬱等情緒,給予情緒調適與自我照顧建議。

 

200位諮商心理師 免費提供服務

疫情當前,民眾難以接受面對面的心理諮商服務,諮商全聯會理事長黃雅羚特別組織專案小組,號召具有國家考試合格的專業諮商心理師,並於疫情期間願意以公益且無報酬形式提供民眾心理健康服務。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疫情燒心慌慌 做好10招保安康 尤其第7招可除晦氣

 

諮商全聯會指出,此公益心理健康支持方案提供3種線上服務,包括單次一對一心理諮詢、心理健康講座、主題式小團體。目前已有超過200位來自全國各地的諮商心理師參與此公益服務,預計將可服務25,000人次以上。

 

▲ 逾200位諮商心理師響應公益健康支持方案,提供一對一心理諮詢等3項線上服務。

 

疫情期間壓力大 3種線上服務免費預約

1.單次心理諮詢:服務時間為30分鐘,諮商心理師會針對因疫期情間各項因素產生之焦慮、恐慌、憂鬱等情緒,給予情緒調適與自我照顧的建議,必要時提供資源轉介。

 

2.心理健康講座:針對紓壓放鬆、家庭關係與生活適應等主題進行演講,民眾可從中學習必要的知識,每次60至90分鐘。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3.主題式小團體:讓民眾有機會彼此分享經驗,並一同在夥伴的陪伴下學習自我照顧,每次60分鐘。

 

有免費心理服務需求的民眾,可透過官方網站或和LINE公益帳號「@TCPUCANHELP」線上預約或洽詢。諮商全聯會副理事長羅惠群表示,目前「通訊心理諮商」的核准在許多縣市仍然處於卡關的狀態,期盼政府部會意識到,以通訊方式提供心理專業服務已是時代趨勢與特殊情況的必須策略。

 

看更多:T老師信箱/萬華破千人確診新冠肺炎 我是萬華人好怕被霸凌該怎麼辦?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圖片來源/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阿滴憂鬱症「光活著就用盡力氣」 分享這5件事對他康復幫助很大
icon
2021-07-12 16:50:42
延伸閱讀
總統大選後,「這件事」最重要!專家3點提醒你
icon
2020-01-09 17:26:00
延伸閱讀
大學輕生事件頻傳…這些行為恐是求援訊號 「不給建議」才是最好的關懷方式
icon
2020-11-16 11:01:05
延伸閱讀
擔心被傳染、變得疑神疑鬼…心理師呼籲「1個原則」回歸正常生活
icon
2020-02-07 11:25:00
延伸閱讀
後疫情時代工作難找?心理諮商師林萃芬分享「7次生涯轉型」教會她的事
icon
2020-07-15 18:54:00
延伸閱讀
微笑真的會變開心! 3種「快樂激素」對抗壓力、焦慮、憂鬱
icon
2019-10-23 12:37: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