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端午連假不要群聚打麻將!北市公布AZ疫苗接種計畫 柯文哲「這麼說」高端疫苗

  • 曾金月 報導
  • 2021/06/11 20:00
  • 字體放大
  • 端午連假不要群聚打麻將!北市公布AZ疫苗接種計畫  柯文哲「這麼說」高端疫苗

    台北市本土疫情案例已連續數日未破百,隨著連續三天的端午連假,台北市長柯文哲向市民喊話,最好待在家裡,以電話向家人問候,但別群聚打麻將;若要去市場採買或進入場館,一定要記得帶身分證以供查驗,遵守身分證尾碼單雙號入場之規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日公布新增286例本土病例,北市佔49例。柯文哲表示,臺北市的疫情在5月16日至22日高峰後開始下降,以陽性率整體趨勢來看,疫情壓力高峰期已過,但均勻地散布在臺北市各地區,目前採快篩隊就熱點撲滅感染的策略。

     

    多名確診者都是打麻將染疫

    對於端午節連續假日,他怕大家會到處趴趴走,希望大家忍耐一下,請民眾待在家裡、減少外出,讓疫情慢慢降溫,只要以此方式經過端午節,確診數字會再下降,他也呼籲切勿在家中群聚打麻將,就北市過去確診案例中有不少是就打麻將而感染。

    看更多:婦人打完2劑輝瑞BNT仍確診!醫師曝原因 如何預防打了COVID-19疫苗再確診?

     

    柯文哲表示,希望民眾都能下載台北通APP,它可以在進入市場、場館顯示身分證尾碼單、雙號,要去市場或場館,出門一定要記得帶身分證,這已是基本配備,外國朋友就要記得帶居留證。

     

    疫苗接種計畫

    有關大家最關心6月15日起全國AZ疫苗接種方式,預估臺北市一至三類還有2.3萬人還沒施打、可接受施打的75歲以上長者有19.2萬人、住宿型長照1.7萬人,疫苗總需求預估23.2萬劑以上。

    看更多:醫師打過AZ仍染疫死亡!保護力非100% 還有「時間差」別大意

     

    端午連假不要群聚打麻將!北市公布AZ疫苗接種計畫  柯文哲「這麼說」高端疫苗

     

    端午連假不要群聚打麻將!北市公布AZ疫苗接種計畫  柯文哲「這麼說」高端疫苗

     

    高端疫苗以食鹽水當對照組,不符醫學倫理

    至於高端疫苗二期解盲成功,未來三期試驗將以「免疫橋接」方式進行或替代。柯文哲認為,是否有抗體與是否有保護力並非絕對相關,若是三期臨床試驗是以施打食鹽水作為對照組,恐不符醫學倫理,而應將當前有效的疫苗作為對照組。

    看更多:高端疫苗解盲,國產疫苗保護力好?感染與病毒專家這麼說

     

    他以台大公衛系提供之報告為例,以有效疫苗為對照組與正在研發的疫苗為實驗組,兩者的差距會比較小,因此三期臨床試驗的樣本數就大約需要13萬人,與將食鹽水做為對照組的情形僅需3-4萬人比較,就需要更高的成本,因此這個問題還是應要讓科學問題科學討論。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提供

    ◎ 資料來源/柯文哲直播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