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愛在疫起時/這不是件容易的事,我們卻都沒有哭泣…請尊重醫護專業

曾金月 報導 2021/06/17 12:21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疫情從5月中旬爆發以來,各地醫護人員承受極大壓力,尤其是雙北地區更甚,護理人員一方面要照護病人,又要提防自己被感染,還得擔心突發的醫療暴力。熱血暖醫張晉賢自彈自唱「恰似你的溫柔」錄了一段影音,為辛勞的醫護加油,也告訴大家,她們的汗水不需要用歡呼來擦乾,唯一的奢求是請給她們多一份尊重!

看更多:小心疫情「壓力鍋」爆炸!你有新冠壓力症候群嗎?醫師4點助調整腳步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熱血暖醫自彈自唱,用歌聲療癒醫護的辛勞

恩主公醫院中醫部長張晉賢提到,自從疫情爆發後,不少醫院傳出院內零星感染,直到新北雙和醫院三位年輕護理師在執行護理工作時,竟然遭受病患持刀攻擊,重挫全國醫護同仁的心。經常用歌聲帶給弱勢團體歡樂的他,便想到以吉他自彈自唱,為醫護人員打氣、加油。

 

▲護理師悉心照料每位重症病患。

 

但沒想到恩主公醫院最近也傳出院內感染事件,7名感染者中包括一名醫護人員。面對外界龐大的指責壓力,院內士氣一片低靡,張晉賢心疼醫護同仁流下的血汗,於是加緊腳步,商請友人幫忙完成影音。

看更多:愛在疫起時/一個透明隔板的距離 步驟錯了就完蛋!篩檢醫師心理壓力大

 

我們唯一的奢求是:請尊重護理專業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這不是件容易的事,我們卻都沒有哭泣…」渾厚溫暖的嗓音,撩動人心,搭配醫護工作時的忙碌身影、他們一刻也不放鬆的敬業態度,張晉賢娓娓道出全國醫護的心聲:

在疫情嚴峻的時候,醫護人員流下的汗水,其實真的不需要用歡呼掌聲來擦乾,因為那是我們的天職 ,我們唯一的奢求是:請尊重護理專業。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醫護人員每天面對新的課題

恩主公醫院護理部主任詹碧端指出,新冠肺炎對醫護來說是一個新的經驗,過去一年多來,雖然偶有零星個案,大家都能應付,但五月大爆發後,大量病患出現,醫護人員每天真的就像是在打仗,尤其是護理人員,揹負著專業與道德的形象,一方面照顧及幫助病人對抗疫病,但她們也會擔心自己不小心染疫、回家怎麼面對家人、如何與家人相處等心理考驗。

 

▲急診的護理師們每天汗流全身,都已出現濕疹仍堅守防疫前線。

 

這場溫疫,帶來了人性衝擊,拉長了人與人的距離,對護理人員而言,每天都是一頁新的學習。她舉例,一名來自北市疫情熱區的確診者,自從住進隔離病房後,面對空盪盪的病房,便經常以各種藉口要護理師進房,其中最常用的就是「熱水不夠熱」,照顧她的護理師察覺她內心的孤寂,也只好一再穿著「兔寶寶裝」盡可能滿足她的要求,犧牲了自己少少的休息時間,就是希望可以幫她度過難關,早日康復。

看更多:疫情壓力護理師輕生亡!專家點出:護理人員不為人知的「內在性格」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為了打贏這場疫戰,詹碧端懇請民眾就醫時誠實告知病情,因為一個隱瞞就可能造成防疫漏洞,危及更多人的生命安全,尤其新冠病毒太狡滑,常常會陰轉陽,傳染力又強,大家同島一心,共同對抗病毒。

▶️更多【愛在疫起時】系列文章點這裡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恩主公醫院提供

◎ 影音來源/張晉賢醫師

◎ 諮詢專家/張晉賢醫師、詹碧端護理師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愛在疫起時/和確診者共處一室 直接暴露在病毒中!急診護理師喊話「我仍會堅守崗位」
icon
2021-05-28 16:00:00
延伸閱讀
沒人想成為案XXX…防疫沒有英雄,來自機場檢疫護理師的心聲
icon
2021-05-24 17:59:16
延伸閱讀
愛在疫起時/媽媽我可能沒辦法照顧你了!重症兒心繫失智老母,聽到媽媽的聲音奇蹟好轉
icon
2021-06-03 13:10:24
延伸閱讀
愛在疫起時/103歲爺爺確診後3週痊癒 舉手高喊「台灣加油」
icon
2021-06-24 17:00:00
延伸閱讀
本土再增1名男醫師確診!北部某醫院目前已第4名醫護染疫
icon
2021-01-17 16:12:00
延伸閱讀
愛在疫起時/遺憾!91歲爺爺染疫離世 兒子視訊道別:我會把你跟媽媽放一起
icon
2021-06-08 17:19:37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