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新垣結衣婚後首露面被說「仙氣全失」只因髮際線後退!醫說:這樣可搶救

  • 丁彥伶 報導
  • 2022/06/30 12:11
  • 字體放大
  • 新垣結衣婚後首露面被說「仙氣全失」只因髮際線後退!醫說:這樣可搶救

    雖然結婚不減她在粉絲們心中的完美形象。但日前她婚後首露面宣傳新電影《GHOSTBOOK妖怪圖鑑》,粉絲的心卻碎一地,原來記者會的她頭髮泛油,髮際線後退,看起來變老,被說是「仙氣全無」。醫師提醒,毛囊還未壞死趕快擦生髮用品還有救!

     

    國民老婆髮際線後移,粉絲心碎

    新垣結衣去年閃嫁,雖然讓許多男粉絲心碎,但是粉絲們仍死忠擁護追隨,之後她參與日本古裝「大河劇《鎌倉殿的13人》」,曾被人發現她髮線變高,這次在電演宣傳中露面,變高的髮際線更是讓許多粉絲大喊「星野源到底對她做了什麼」、「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結婚」。

    看更多:吃水煮蛋也有吃青菜 成功瘦身為何狂掉髮?營養師籲低醣、低熱量減重不能這樣吃

     

    髮際線低1公分,年輕10歲?

    皮髮科醫師趙昭明表示,因為人老化以後,髮際線會明顯後退,所以有些人因為先天高額頭、髮際線較高,明明還很年輕,就會被人認為「看起來好老」。網路上有些文章常說,「髮際線低1公分年齡小10歲」,所以現在有一些皮膚科專營植髮,客人都是年輕人,還有一些紋眉、繡眉美容室,增加了「紋髮際線」服務,生意還非常好。

     

    不只新垣結衣因為髮際線過高被嫌棄,藝人楊冪美得讓人屏息,但卻因為髮際線高,她平常都要戴髮片遮住高額頭,而黃曉明近來也被說額頭太高顯老,連男神金城武拍廣告時一張照片中顯示髮際線高,也被拿來討論。

     

    髮際線是否過高,怎麼看?

    髮際線是否過高?其實是看比例,一般把臉從上臉部、中臉部和下臉部分成三等分,眉毛上緣到額頭髮際線佔1/3、眉毛下緣到鼻尖下緣佔1/3、鼻尖下緣到下巴佔1/3,如果眉毛到髮際線寬於1/3,被認為是髮際線過高。

    看更多:染疫後嚴重掉髮!女性易發生 辣妹打疫苗後慘變光頭?避免壓力過大可恢復

     

    另外也有人是用手指寬度來量,根據日本的研究,從眉毛上緣和髮際線之間擺上4根手指的寬度以內,約在7公分以內,即屬正常,若大於7公分則是太高。如果只有食指、中指、無名指3根手指的寬度則是髮際線過低,但是看起來卻比較年輕。

     

    毛囊未萎縮還有救,快用這些

    趙昭明表示,如果量出來,真的髮際線比較高,先想想看自己原來的髮際線是否本來就比較高。有些人先天就比較高,但如果髮際線確實有比過去後退,屬於禿髮,要趕快搶救。倘若毛囊還沒萎縮,可以使用生髮水等確實有效的生髮產品,並且注意補鐵、補充蛋白質等營養素,女性缺鐵或減肥導致營養缺乏,會發生掉髮,趕快補充有機會搶救。

     

    如果毛囊已經萎縮,生髮產品就沒有幫助了。如果真的很嚴重而且很介意,建議可以用植髮的方式來改善。女性的禿髮受荷爾蒙的影響比較小,植髮以後通常不太會掉,不像遺傳性禿髮的男性最好還要搭配口服抗禿藥,效果很好。如果很輕微,不想用也可以試試「紋髮、繡髮」的方式做美化。

     

    快查有無免疫病?感染?染燙劑不良?

    除了美化髮際線,趙昭明提醒,發現髮際線後移的時候更要討論原因,有些免疫性疾病可能會造成掉髮,要趕快治療。或是皮膚、毛囊感染導致掉髮。長期使用染髮用品或燙髮,也可能會傷害毛囊,要避免。

     

    愛綁馬尾、丸子頭、夾大髮夾小心

    而新垣結衣第一次被發現髮際線變高,是演出大河劇,日本古裝像台灣古裝片要戴假髮,很可能是頭髮造型引起,而經常綁馬尾、綁丸子頭,或用大髮夾,頭髮拉太緊,以及髮飾太重等,可能會造成髮根拉力過度,發生「牽引性掉髮」。要避免繼續掉髮,最好要停止這類型的造型。

     

    而女性荷爾蒙變化,如產後掉髮,雖然半年左右會慢慢改善,但是通常無法完全回復。

    看更多:便祕、失眠還易掉髮 女人為何那麼多煩惱?陳欣湄教4招健康擺脫便祕、宿便

     

    ◎ 圖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 諮詢專家/趙昭明醫師

     

    →一場百年大疫影響我們有多深?帶您一探疫情下的人生百態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新垣結衣婚後首露面被說「仙氣全失」只因髮際線後退!醫說:這樣可搶救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