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端午節吃粽! 國宴主廚推薦3款用在地好食材包出的養生粽

  • 丁彥伶 報導
  • 2020/06/09 15:07
  • 字體放大
  • 端午節吃粽! 國宴主廚推薦3款用在地好食材包出的養生粽

    端午節快到了,想好要買什麼粽子嗎?國宴名廚雷議宗推薦不妨考慮健康十穀粽、珍穀菇菇素粽和黃金板栗粽等3款養生素粽,可以吃到粽子的美味,也兼顧到健康,更能「防胖」!

     

    一提到粽子,很多人就想到包著滿滿肉餡的潮州粽、海鮮粽,不過雷師傅提醒,粽子吃起來會好吃,主要是糯米比起一般白米,更像海綿一樣,可以把各種餡中的油脂、調味料吸得飽飽的,讓你每一口咬下去都是餡料和調味料的香味,但也吃進一肚子的高油、高鹽和高糖。所以一過完端午節,不少人不只體重升級,連血壓、血脂、血糖也都升高不少。

     

    精通料理,本身更是吃貨,也很注重健康的名廚雷議宗師傅,從美味與健康兼俱的角度,推薦這三款必吃健康粽:

     

    健康十穀粽 料多好吃不發胖 “點我這裡買”

    這款健康十穀粽,有南部粽的水煮綿密口感,不只吃得到糯米的細緻滑順與滿口的豆香,還能吃進多種水溶性纖維質。雷師傅說,其中的雪蓮子含有不易被人體吸收的抗性澱粉,既能滿足饕客的口腹之慾,又不易變胖,非常適合注重健康的人品嚐。

     

    健康十穀粽包含:糯米、在來米、蓬萊米、黑糯米、黑早冬菇、花生、米豆、綠豆、薏仁、雪蓮子、皮絲、素排、麥片等10種材料。

     

    端午節吃粽! 國宴主廚推薦3款用在地好食材包出的養生粽

     

    珍穀菇菇素粽 少脂多纖好營養“點我這裡買”

    珍穀菇菇素粽,打開粽葉就有一款誘人的清香,用料珍貴又有健康概念。除了包進多穀類的營養、栗子的抗性澱粉,還有營養師們平時非常推薦的猴頭菇、杏鮑菇、香菇等蕈菇類。菇類有素牛排之稱,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微量元素、多醣體,以及能促進腸道蠕動的纖維質,愛吃菇菇的朋友們絕對不能錯過這款好吃,又能幫助體內環保的素粽。

     

    珍穀菇菇素粽的材料有:圓糯米、燕麥、小薏仁、黑糯米、花生、菜脯、猴頭菇、杏鮑菇、香菇、黑豆、蓮子、栗子、薑、橄欖油。

     

    端午節吃粽! 國宴主廚推薦3款用在地好食材包出的養生粽

     

    黃金板栗粽  包進頂極在地好料“點我這裡買”

    這款粽子誠意十足地包進了果仁大又飽滿的黃金板栗,一等一的香甜美味,讓人品嚐後回味無窮。雷師傅說,黃金栗子和雪蓮子有堅果的營養,且富含抗性澱粉,是健康、好吃又不易發胖的食材;餡料中還有肉質厚實、香氣濃郁的黑早冬菇,以及口感綿密清香的雲林花生…,紥紥實實的在地好料全被包進粽子裡,每一顆都嚐得到讓人懷念的媽媽味。

     

    黃金板栗粽的材料有:長糯米、黃金栗子、皮絲、菜脯、雪蓮子、雲林花生、新社黑早冬菇、素火腿等。

     

    端午節吃粽! 國宴主廚推薦3款用在地好食材包出的養生粽

     

    相關文章
    端午粽健康吃!跟著營養師調配餡料熱量少200大卡有肉有蛋好消化
    胃食道逆流的人能吃粽子嗎?掌握3原則安心吃粽,免驚!
    粽子吃多了脹氣怎麼辦?1茶3湯「消肉食」,有效助消化
    包粽子、做香包可延緩失智症!「懷舊治療」刺激回憶,減緩大腦退化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