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疲倦、嘴破又掉髮怎麼辦?醫:6大類原型食物可有效攝取B群

  • 羅以容 報導
  • 2021/09/09 13:18
  • 字體放大
  • 疲倦、嘴破又掉髮怎麼辦?醫:6大類原型食物可有效攝取B群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熬夜、喝酒,甚至是服用避孕藥,都容易導致B群缺乏,新竹國泰婦產科醫師張瑜芹表示,維生素B群是水溶性維生素,吃多身體留不住,必須每天不斷補充,民眾不妨試著從原型食物中補充。

    看更多:Delta病毒來襲,如何提升免疫力?營養師提10大飲食生活建議

     

    張瑜芹指出,缺乏B群會導致白天疲倦想睡、情緒暴躁易怒、貧血、嘴破、異常掉髮、心情低落憂鬱及思考力低落等問題,民眾可以藉由以下食物吃進需要的B群。

    看更多:什麼時候需要補充B群?營養師教你9招觀察身體,看懂你缺哪些營養素

     

    優秀的B群來源

    1.全榖雜糧類:糙米、燕麥、蕎麥、小米、小麥胚芽、五穀米。推薦把日常的白飯改成糙米或五穀米、十穀米,營養比較豐富。

    2.豆魚蛋肉類:瘦肉(牛羊豬雞魚)、蛋黃、肝臟、蝦子、牡蠣等都有豐富B群,吃素的人容易缺乏B12和葉酸,就要透過特定的保健品補充。

    3.蔬菜類:深綠色蔬菜、菇類、瓜類、藻類都能攝取,又以深綠色蔬菜和藻類最豐富。

    4.乳品類:牛奶、奶粉、起司等乳製品富含B2,缺乏會有嘴角炎。

    5.水果類:橘子、香蕉、葡萄、酪梨、草莓、葡萄柚、鳳梨、桃子、李子等等,水果吃多了還是會胖(因為有些水果糖分高),大家切勿吃過頭。

    6.油脂堅果類:腰果、核桃、杏仁、葵花子、開心果等等,不過要注意油脂類吃多容易吃進太多額外熱量,一天吃一個手掌握住的量即可。

    看更多:高血壓怎麼吃?專業醫授完整飲食攻略,效果等同一天一顆的血壓藥!

     

    ◎ 圖片來源/張瑜芹醫師
    ◎ 資料來源/張瑜芹醫師

     

    →投票選你最愛的功能再抽廚具組,活動至2021/9/26!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疲倦、嘴破又掉髮怎麼辦?醫:6大類原型食物可有效攝取B群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