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想要吃出漂亮?營養師推3大類營養成分養顏美容,維持肌膚彈性還能抗老化!

  • 羅以容 報導
  • 2021/12/06 16:47
  • 字體放大
  • 想要吃出漂亮?營養師推3大類營養成分養顏美容,維持肌膚彈性還能抗老化!

    現代人不論男女都越來越注重「面子」問題,不僅是護膚保養,也開始尋求「吃」的保養品。究竟想要青春美麗,該怎麼吃呢?營養師李其昀表示,肌膚是最能透露身體健康狀況的部位,民眾不妨從三大成分選擇營養品,打造漂亮膚質與氣色;同時搭配適當運動,才是保持良好外表及體態最佳良方。

    看更多:想要澎潤臉蛋?營養師曝補充膠原蛋白5大重點,這個時間吃效果最佳

     

    三大營養成分

    1.胺基酸

    胺基酸是構成蛋白質的基本單位,而肌肉、腺體、器官、結締組織、指甲及頭髮,都是由蛋白質等基質組成。想補充優質胺基酸,當然少不了「膠原蛋白」。膠原蛋白的基本結構大約由1000個胺基酸構成,膠原蛋白具有支撐細胞強度、減少皺紋功效,皮膚的彈性也幾乎取決於人體中膠原蛋白的含量,所以補充胺基酸絕對是養顏美容的飲食首選。

    看更多:地板頭髮超多是不是要禿頭了?營養師授「4要+4不要」飲食原則,防止掉髮

     

    2.抗氧化「穀胱甘肽」

    榖胱甘肽是一種由特定三種胺基酸組成的「三胜肽」,是細胞內不可或缺的物質,在動植物的組織內都可以找到它的踨跡,而穀胱甘肽也曾被點評為「抗氧化之母」,能清除自由基,防止細胞受到氧化傷害,達到抗老化作用。而其他抗氧化物如維生素C、維生素E等,都需要足夠量的穀胱甘肽,才能有效發揮作用。根據日本研究顯示,年過25歲皮膚開始乾燥脆弱,產生皺紋及斑點等,與體內穀胱甘肽濃度降低有關。

     

    3.鐵質

    在台灣約有8成以上的女性有缺鐵問題。缺鐵可能出現抵抗力差、腸胃不適、容易疲倦,怕冷等,其中女性最為明顯的現象就是臉色蒼白無血色,不擦口紅不敢見人。補鐵除了多吃深色蔬菜外,也可以選擇口服鐵質補充劑,如甘胺酸亞鐵。

    看更多:女生必看!補鐵要吃什麼?醫推薦6大類優秀原型食物補鐵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李其昀營養師

     

    →冬令怎麼補就看健康2.0!2021/12/21前每天打開手機搖一搖看文章,就可抽好禮!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想要吃出漂亮?營養師推3大類營養成分養顏美容,維持肌膚彈性還能抗老化!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