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7種討厭卻營養的食物!營養師:能增加身體防禦力、美容消脂通便、調節血壓

  • 羅以容 報導
  • 2022/01/22 10:00
  • 字體放大
  • 7種討厭卻營養的食物!營養師:能增加身體防禦力、美容消脂通便、調節血壓

    你有討厭的食物嗎?營養師李其昀表示,苦瓜、青椒、芹菜、秋葵、韭菜、三色豆及杏仁茶等食物常受到民眾排斥,但其實都超級營養,可增加身體防禦力,美容消脂通便,潤膚美肌,保護胃壁,調節血壓還能維持皮膚健康。

     

    7種討厭卻營養的食物

    1.苦瓜

    苦瓜在瓜類中維生素C含量居冠,含有苦瓜素、膳食纖維及多種氨基酸,有助於調節體內功能,增強身體防禦力。

     

    2.青椒

    青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維生素C、胡蘿蔔素與膳食纖維,有助能量正常代謝,維持皮膚健康。

    看更多:寧死不吃7種討厭食物!營養師曝驚人營養價值,這個蔬菜還能抗氧化不易衰老

     

    3.芹菜

    芹菜富含礦物質鉀,膳食纖維含量高,以及含有特別的營養素「芹菜素」,有助於血壓調整,幫助排便順暢,清除體內自由基。

    看更多:胃痛怎麼辦?營養師親授4類食物保養胃部,護胃跟著這樣做!

     

    4.秋葵

    秋葵富含水溶性果膠、礦物質鉀與維生素A等,且秋葵黏液中黏蛋白具有保護胃壁,促進腸胃蠕動功能。

     

    5.韭菜

    韭菜熱量低、水份高、纖維好,具「美容、消脂、減肥、通便」功用。

     

    6.三色豆

    三色豆是是透過急速冷凍方式,將胡蘿蔔、玉米與豌豆冷凍保存,除了水分外,營養素都被可被保存,營養價值極高。其中胡蘿蔔含有維生素A、β胡蘿蔔素;玉米屬於澱粉類,是全穀類之王;豌豆則為很好的原型澱粉食物。

     

    7.杏仁茶

    杏仁茶使用的杏仁為中藥材「南杏」,本草綱目記載,杏仁性味辛苦甘溫、入肺與大腸經,具有止咳平喘、潤腸通便功效。杏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與脂肪酸,這些都是潤膚美肌的好材料。

    看更多:TOP 5討人厭蔬菜卻超營養!長壽、通血管、顧眼、護膚又助眠 營養師2吃法讓你不挑食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李其昀營養師

     

    →2022水果享宴,看精選文章送好禮!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7種討厭卻營養的食物!營養師:能增加身體防禦力、美容消脂通便、調節血壓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