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巧力克讓人心情愉悅 還有活化腦細胞等6大好處 這種最優選

  • 曾金月 報導
  • 2022/02/14 12:32
  • 字體放大
  • 巧力克讓人心情愉悅 還有活化腦細胞等6大好處 這種最優選

    情人節就是要吃巧克力,營養師高敏敏指出,吃巧克力可降焦慮,讓人有戀愛的感覺,還可促進大腦血液循環,減緩腦力衰退等6大健康好處,她並分享挑優選巧克力祕訣。

     

    1.養顏美容抗老化

    可可中所含的類黃酮素,能幫助對抗自由基造成的老化、傷害、促進皮膚血液循環,讓皮膚更緊實、滋潤、細緻。

     

    2.減輕焦慮 心情愉悅

    黑巧克力內含有幫助合成快樂賀爾蒙-血清素的色胺酸,帶來心情愉悅感。而可可多酚能減輕緊張焦慮造成的壓力荷爾蒙,舒缓現代人生活緊湊忙碌的壓力,其中苯丙胺酸也能讓我們有戀愛的感覺。

     

    3.遠離金魚腦 搶救記憶力

    巧克力中特有的可可黃烷醇 (flavanol)具強大的抗氧化能力,有助於促進大腦血液循環、活化腦部細胞,減缓腦力衰退。

    看更多:增加大腦血流量!5種意想不到的大腦開機食物 集中注意力、鞏固記憶

     

     

    4.控制食慾 避免暴食行為

    可可當中的可可脂屬於好的脂肪,可以增加飽足感延緩飢餓跟暴食行為。還有研究發現,黑巧克力可以降低會刺激食慾的「飢餓素」(ghrelin)分泌,讓人有滿足感,吃下巧克力後,即使眼前有美食,也能控制住暴飲暴食的衝動。

     

    5. 降低高血壓

    黑巧克力中所富含的礦物質鈣、鉀、鎂等,能幫助調節血壓。

    看更多:巧克力降血壓,增加好膽固醇!研究曝每周吃5次以上黑巧克力降57%心臟病機率

     

    6. 降低壞膽固醇

    抗氧化物質及可可脂本身也能幫助降低壞膽固醇對人體的危害。

    看更多:每天1匙肉桂粉抗糖尿病、降膽固醇?營養師曝3種食物降膽固醇更有效

     

    巧克力純度越高越優選

    高敏敏指出,巧克力通常是可可液塊與可可脂 (cocoa butter)糖及牛奶混製而成。顏色越深的巧克力,可可比例越高、營養物質越豐富、砂糖比例相對較低。

     

    高敏敏舉例,若產品成分標示「70%黑巧克力」,表示可可漿、可可脂的佔比有70%,其餘30%則為砂糖或牛奶等成份。

     

    巧力克讓人心情愉悅 還有活化腦細胞等6大好處 這種最優選

     

    ◎ 圖片來源/高敏敏營養師‧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高敏敏營養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巧力克讓人心情愉悅 還有活化腦細胞等6大好處 這種最優選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