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比168簡單!營養師推「35921」飲食法 外食族、易餓族都能做

  • 曾金月 整理
  • 2022/03/03 15:31
  • 字體放大
  • 比168簡單!營養師推「35921」飲食法 外食族、易餓族都能做

    每當長假過後,就是一波的減重潮。營養師高敏敏指出,如果覺得限制時間的168斷食太困難,不妨換個方式試試看,奉上「35921」飲食法,簡單到外食族、易餓族都能掌握。

    看更多:許瑋甯靠「66飲食法」甩肉10公斤、不復胖!營養師曝4種人別輕易嘗試 斷食肚子餓怎麼辦?

     

    3:一天只吃3正餐

    高敏敏說,先跟宵夜零食說掰掰,吃的順序也很重要!先吃蛋白質,再吃蔬菜,最後吃水果,並慎選食物。可以維持血糖恆定、代謝平衡,比較要注意的是,一天中三餐都要吃到唷!

     

    如果跳過任何一餐都有可能影響瘦身效果、使新陳代謝速度變慢、身體無法平衡,再加上飢餓會使人吃得更多,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吃太少變更胖」。

    看更多:減肥老失敗?她聽中醫師提醒6件事,3個月後減掉7公斤不必吃控糖藥

     

    5:每餐間隔5小時

    有研究顯示,胃消化食物的時間大約需5小時,所以建議每餐間隔5小時讓食物完全消化完畢,再進行下一餐,減少腸胃負擔。

    看更多:減肥時不能吃澱粉?國健署:挑「這種」吃 減重效能提升 

     

    9:晚上9點前吃完晚餐

    在晚上9點後胰島素分泌最減少,身體燃燒的脂肪也最多,建議9點後就不要再進食,拉長夜間空腹時間、拒絕宵夜誘惑、增加脂肪燃燒。想要加倍的效率,可在10點前上床睡覺,好的睡眠自然會幫助減重!

     

    2:喝2000cc的水

    足夠的水分才能幫助身體新陳代謝,加上水更能提升減重效率,也能減少口渴、飢餓感發生。建議小口小口分次喝,另外餐前都要喝600cc的水,睡前再喝200cc 也能保持身體代謝力。

     

    1:每天早餐吃1顆蘋果

    蘋果富含水溶性膳食纖維、維生素、抗氧化物質、槲皮素,補充營養之外,還可以幫助降血脂。除了蘋果之外,也可以多補充其他水果,像是奇異果、芭樂、小番茄等。

     

    高敏敏說,除了遵守35921之外,建議將甜點、零食以新鮮水果或蔬食做為代換,如果真的想吃也必須先吃完正餐再適量享用,其實想要健康瘦身,重點就是代謝平衡、均衡飲食。代謝平衡了,自然就是健康關鍵。

     

    比168簡單!營養師推「35921」飲食法 外食族、易餓族都能做

     

    ◎ 圖片來源/翻攝自高敏敏營養師‧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高敏敏營養師

     

    搶救失眠3要點!破解安眠藥迷思 x 速效好眠法 x 助眠飲食對策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比168簡單!營養師推「35921」飲食法 外食族、易餓族都能做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