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營養師大推!6種夏天減肥效果很好的蔬菜 幫你「吸脂排毒」帶走廢棄物

  • 朱育嫻 報導
  • 2022/07/04 08:30
  • 字體放大
  • 營養師大推!6種夏天減肥效果很好的蔬菜 幫你「吸脂排毒」帶走廢棄物

    夏天怎麼吃才不會胖?一定要選對食物!夏季是蔬菜的盛產時節,大家都知道瘦身要多吃菜,但是哪些食材才是幫助減肥又吸脂的?營養師許睿涵推薦以下6種食材,想瘦身優先選它們!

     

    1.黑木耳/熱量低又吸油

    許睿涵分析,木耳豐富的膳食纖維質及膠原,吃起來脆脆QQ的口感,可以增加進食時口腔的咀嚼次數,並刺激大腦快一點出現飽足感,有助於避免吃入過多熱量。

     

    另外,木耳的纖維同時還能把食物的油脂給吸附住,隨著糞便帶走,讓當餐食物的熱量被身體吸收的更少。許睿涵說,木耳熱量低還能協助將體內廢棄物帶走,正是減肥不可缺的好食材。

     

    2.苦瓜/苦瓜胜肽幫助能量燃燒

    許睿涵表示,苦瓜胜肽能夠增加細胞對於胰島素的敏感度,幫助血中糖分穩定進入細胞粒線體中,才能被轉成能量燃燒掉,不讓多餘熱量積在血液中轉成脂肪囤積在身上。苦瓜味愈苦,苦瓜胜肽含量愈高,所以比起白苦瓜,綠苦瓜或山苦瓜含有較多的苦瓜胜肽。

    看更多:「瓜中C王」苦瓜可降血糖、血脂!苦瓜越苦營養越高?營養師4招怕苦也敢吃苦瓜

     

    3.青花菜/富含「鎂」幫助代謝

    青花菜富含「鎂」。許睿涵解釋,鎂是身體細胞需求量較大的巨量礦物質,是人體多種代謝機轉不可缺的輔酶,像是血糖的調節,幫助人體把吃進去的碳水化合物,順利轉換成葡萄糖以及提高細胞對於胰島素的敏感性,都需要鎂才能順利進行。尤其當這些熱量進入細胞粒線體中轉換成能量燃燒使用時,鎂更是不可缺的重要角色。

     

    營養師大推!6種夏天減肥效果很好的蔬菜 幫你「吸脂排毒」帶走廢棄物

    示意圖/TVBS

     

    4.小黃瓜/「瓜胺酸」利尿排毒

    當運動時肌肉拉扯損傷,或是吃入含有蛋白質的食物經過吸收利用後,會產生帶有毒性的氨,體內氨過多,會讓人容易疲倦、甚至傷害血管、肝腎健康,所以要透過肝臟把毒性強的「氨」,轉變成比較安全的尿素或尿酸,讓腎臟好好排出體外,而這個過程中就需要「瓜胺酸」的參與。當身體毒素排出後,自然就能縮短運動後的恢復期,不讓運動後的疲勞、惰性破壞減重大計。

    看更多:「減肥神器」小黃瓜!營養師揭小黃瓜最佳吃法 利尿、減脂、降血壓

     

    5.甜椒/消除虛胖水腫

    有時候身體的胖不是真的胖,而是水分滯留在細胞間的水腫虛胖,許睿涵說,這時候有可能就是身體的「鉀」含量不足,而甜椒中的鉀離子,有助於細胞中多餘的水分回到血管中,進入腎臟好好透過尿液排出,消除水腫讓體態恢復緊實感。

     

    6.海帶藻類/促進新陳代謝

    許睿涵提到,甲狀腺是掌控新陳代謝的重要樞紐器官,若新陳代謝不佳,就算在減重之路上比他人花費更多心力,但是效果保證不如預期。甲狀腺製造甲狀腺素時需要碘的參與,而海帶或藻類正是碘含量最高的蔬菜,且富含許多平時不易攝取到的微量礦物質如硒、釩、錳等,這些微量礦物質有助於身體代謝機能正常運行。

    看更多:夏天吃不多,為什麼還是容易胖?問題在這裡!營養師教你「少4白」燃燒脂肪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許睿涵營養師

     

    →一場百年大疫影響我們有多深?帶您一探疫情下的人生百態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營養師大推!6種夏天減肥效果很好的蔬菜 幫你「吸脂排毒」帶走廢棄物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