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關節炎疼痛老是不會好?營養師盤點6大食物強化骨質、抗發炎

  • 羅以容 整理
  • 2022/08/12 11:18
  • 字體放大
  • 關節炎疼痛老是不會好?營養師盤點6大食物強化骨質、抗發炎

    關節發炎、疼痛不適卻老是不會好?小心是缺了修復關節的原料以及抗發炎營養!營養師王證瑋表示,膝蓋、手、髖骨或脊椎等處都會發生骨關節炎;多數研究發現改變飲食有助緩解疼痛、僵硬、腫脹等骨關節炎症狀,並減少發炎、降低關節損傷。

    看更多:46歲女星「左肩痛到難換衣」!肩膀痛是五十肩還是鈣化性肌腱炎?醫:搞錯更痛

     

    6大食物守護關節

    1️.魚類

    鮭魚、鯖魚、沙丁魚和鱒魚等多脂肪魚,含有大量有益健康的Omega-3脂肪酸及蛋白質。此外,不飽和脂肪具有抗炎特性而蛋白質可提供組織修復建造的原料,因此這些魚類可能有益於患有骨關節炎者。不愛吃魚的人可以食用含有 Omega-3營養品,如魚油、亞麻籽油。

    看更多:56歲劉嘉玲熱愛爬山!醫曝爬山不傷膝法 還能延緩關節退化、防肌少症 這樣快走也有效

     

    2️.大蒜

    大蒜中有足量的二烯丙基硫化物應可對抗體內破壞軟骨的酵素。大蒜也被證明具有抗炎作用,且含有豐富的礦物質「硒」,硒高抗氧化的特性,有助減輕關節炎症狀。

     

    3️.薑黃

    薑黃是一種抗炎香料,當中的薑黃素可以幫助治療關節炎症狀,在某些情況下,比抗炎藥更有效。料理當中添加薑黃不僅增添風味,還能幫助關節抗發炎。

     

    4️.青花菜

    青花菜含有可以幫助減輕關節炎症狀的重要成分「蘿蔔硫素」,蘿蔔硫素可以減少關節炎,緩解骨關節疼痛。此外,還富含維生素K和維生素C,以及強骨鈣質。

     

    5️.漿果

    漿果富含槲皮素、蘆丁、維生素和礦物質,擁有獨特的減少炎症能力。草莓、桑葚和藍莓,不僅滿足對甜食的慾望,還能提供大量抗關節炎營養素。

     

    6️.葡萄

    葡萄營養豐富,抗氧化劑含量高,具有抗炎特性。葡萄還含有原花青素、白藜蘆醇等植物化合物,對於緩解關節炎有很好的作用。

    看更多:經常腰酸背痛?肩頸緊繃?醫:小心是肌少症!肌肉流失3大徵兆 吃這些食物長肌肉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王證瑋營養師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關節炎疼痛老是不會好?營養師盤點6大食物強化骨質、抗發炎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