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吃香菜補鈣、防骨質疏鬆!醫點名1種人當心傷腎

  • 郭庚儒 報導
  • 2022/10/17 10:30
  • 字體放大
  • 吃香菜補鈣、防骨質疏鬆!醫點名1種人當心傷腎

    有人說香菜香、有人說香菜臭,你愛吃香菜嗎?香菜的營養價值高,可以補充維生素C、鈣質,有助提升免疫力、預防骨質疏鬆;但腎功能不佳者應適量。

    看更多:香菜是最強食療、解毒食物!香菜、洋香菜哪個功效更好?

     

    香菜4大健康益處

    亞東醫院骨科醫師陳鈺泓指出,根據研究顯示,一個人對於香菜的喜好,是由基因決定,吃香菜好處多多,具有4大健康益處:

    看更多:「天然解毒劑」營養曝光!香菜可排重金屬、促血循 討厭它不是你的錯

     

    增加免疫力

    香菜的維生素C比番茄多3倍,有助於提升免疫力、抵抗病菌。香菜還有豐富維生素A、B1、B2、K、胡蘿蔔素,以及豐富的鈣、鐵、磷、鎂,營養價值很高。

     

    酸化尿液

    維生素C可以使尿液酸化,抑制泌尿道細菌滋生;弱酸性比較不利泌尿道細菌生長,不過,還是要記得多喝水。

    看更多:香菜排重金屬、豆類淨化消化道!多吃7大排毒蔬菜 預防癌症、慢性病

     

    豐富鈣質

    香菜有豐富鈣質,鈣質可以預防骨質疏鬆。植物性食品是好的鈣質攝取來源,因為動物性來源常會吃下過多脂肪,吃香菜來補充鈣質也很不錯。

     

    促進鈣質吸收

    香菜有豐富鎂元素,可以幫助鈣質吸收、穩定肌肉與神經。

     

    吃香菜補鈣、防骨質疏鬆!醫點名1種人當心傷腎

     

    腎功能不佳者應適量

    不過,陳鈺泓提醒,香菜富含磷、鎂、鉀等礦物質,但腎功能不佳者過量食用,恐增加腎臟負擔。

     

    ◎ 本文出自/鋼鐵爸爸 骨科脊椎專業 陳鈺泓醫師
    ◎ 圖片來源/陳鈺泓醫師.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陳鈺泓醫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吃香菜補鈣、防骨質疏鬆!醫點名1種人當心傷腎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