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手腳冰冷喝什麼好?「4大保暖飲品」讓你自帶暖爐!「2飲品」不保暖

  • 許寶仁 整理
  • 2022/11/03 19:01
  • 字體放大
  • 手腳冰冷喝什麼好?「4大保暖飲品」讓你自帶暖爐!「2飲品」不保暖

    時序進入秋冬,氣溫漸降,有些人會喝點小酒暖暖身子,但營養師高敏敏表示,酒精會造成血管擴張,雖然一開始會讓身體感覺暖和,但是退酒後反而感到更冷,她也分享「4大保暖飲品」,幫助民眾養成燃燒體質,讓身體「自帶暖爐」,安度濕冷的秋冬。

     

    氣溫漸降,不少女性朋友開始覺得手腳冰冷,想喝點熱飲幫助身體暖和,喝什麼好呢?高敏敏營養師指出,有2種飲品不適合用來暖身,包括酒精及濃咖啡。

    看更多:華燈初上宿醉好難受「6種食物」加速解酒!酒精利尿 喝茫前先喝「這1物」
     

    酒精、咖啡因反效果 植化素、多酚助升溫

    她說明,喝了酒一開始會覺得暖,然而一旦酒退了,卻會感覺更冷。而且酒精熱量高,又酒精容易刺激黏膜,產生細胞發炎反應,降低身體保護力,不論酒精濃度高低都不能輕忽潛藏的問題。至於街上隨手可購得的咖啡,則要注意,咖啡因攝取過多容易造成血管收縮,更容易手腳冰冷。

     

    喝什麼才能保暖?高敏敏分享「4大保暖飲品」,不但藉由溫度暖身,也可保持身體的循環力,提升體溫。

     

    1.熱紅茶:茶黃素,促進能量代謝、維持體溫。
    2.黑糖薑茶:薑烯酚,可使身體暖和。
    3.熱可可:可可多酚,保持身體循環力。
    4.肉桂拿鐵:肉桂醛,幫助身體產熱、提高體溫。

    看更多:補冬不如補霜降!柿餅入湯保健功效多 中醫師授1湯品止咳潤肺、健脾養胃

    手腳冰冷喝什麼好?「4大保暖飲品」讓你自帶暖爐!「2飲品」不保暖

    ▲高敏敏營養師分享「4大保暖飲品」。(圖片提供/高敏敏營養師)

     

    老薑、辣椒、大蒜促進體循環

    除了以上推薦的飲品,高敏敏也建議,平時可以在料理中加入老薑,其中所含的薑烯酚可以使身體暖活,晚餐搭一碗蛤蜊薑湯,就是不錯的選項!此外,辣椒素能刺激血液循環,吃點小辣也提高體溫,讓身體發汗,但營養師也提醒,腸道敏感的人不宜空腹吃辣。

     

    大蒜裡所含的蒜素也可以增加代謝力,讓身體暖和起來!主婦們炒菜時加一些大蒜,或喝碗蒜頭雞湯,也可以增加代謝力,讓身體暖起來。

     

    冬日的腳步漸近,營養師提醒,除了注意添衣,也可以利用喝熱食、喝熱飲提供身體溫度,促進血液循環,讓手腳溫暖起來,但可別誤踩地雷,反而讓體溫流失,得到反效果。

    看更多:變冷就怕心血管抽筋 心肌缺氧猝死!醫曝4族群恐心血管痙攣 40歲後注意3跡象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高敏敏營養師提供
    ◎ 資料來源/高敏敏營養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手腳冰冷喝什麼好?「4大保暖飲品」讓你自帶暖爐!「2飲品」不保暖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