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日醫最強活腦食物搭配!魚類、肉類吃前多1動作 雞蛋、黃豆配這食物一起吃

  • 郭庚儒 整理
  • 2023/10/27 10:10
  • 字體放大
  • 日醫最強活腦食物搭配!魚類、肉類吃前多1動作 雞蛋、黃豆配這食物一起吃

    吃對食物,對大腦健康至關重要,像是蛋白質、DHAEPA、各種維生素等,都是公認的必要活腦營養素。如何讓營養素發揮更大的功效,就來看看日醫成田奈緒子推薦的最強大腦食物組合吧!

     

    7大最強活腦食物搭配

    1.DHAEPA X 維生素E

    DHAEPA因為是油脂,所以缺點是很容易氧化;而維生素E不僅具有抑制氧化的功能,還能協助將DHAEPA持續運送至腦部。因此,魚料理可以搭配富含維生素E的黃綠色蔬菜及橄欖油一起食用。

     

    2.卵磷脂 X 維生素C

    卵磷脂又被稱為腦部的營養素,負責支援腦細胞的活動;但卵磷脂是種吸收率不太好的營養素,因此很適合搭配可以提高吸收力的維生素C,建議富含卵磷脂的蛋和黃豆食品,可以和蔬菜和水果一起食用。

    看更多:雞蛋沾有雞糞可以洗?專家曝這動作超危險 正確處理方法這樣做

     

    3. X 維生素D X 檸檬酸

    鈣具有容易和尿液或汗液一起流失的性質,是一種體內吸收率不高的營養素。為了彌補這個缺點,和維生素D、檸檬酸一起攝取的話,效果會更好。魚類、菇類當中富含維生素D,檸檬酸則存在於柑橘類、醋及酸梅乾等食材中。

    看更多:鴨蛋比雞蛋更營養!維生素D高6倍 減脂、鈣吸收效果更好

     

    4. X 維生素C X 蛋白質

    為了讓鐵和蛋白質結合後能一起在體內被吸收,可以和富含蛋白質的肉類、魚類、黃豆食品、蛋與乳製品等一起食用。另外,因為和維生素C一起攝取可以提升吸收力,所以在肉類、魚類上擠一點柑橘類果汁,效果會更好。

    看更多:每周吃1次,失智風險降33%!營養師揭5個簡單小訣竅 讓大腦神奇更新

     

    5.維生素B X X 色素成分

    具有活化腦部功能的維生素B群、鋅,在和具有抗氧化作用的色素成分一起搭配食用的時候,可以促進營養素的代謝,並且提升即效性,非常推薦以富含維生素B群的胚芽米和糙米,搭配含鋅的起司或海瓜子、胡蘿蔔或鮭魚等組合而成的焗烤飯。

     

    6.維生素B X 檸檬酸

    具有提高專注力功能的維生素B12,也可以說是血液的維生素,非常適合搭配促進代謝的檸檬酸。代謝提升後血液循環會變好,並提高維生素B12的即效性,建議豬肉、肝臟、魚類、貝類等,可以和檸檬汁和醋搭配攝取。

     

    7.碳水化合物 X 鉀、膳食纖維

    食用白米和麵粉等精製的碳水化合物,會使血糖值急遽上升,為了預防這樣的情況發生,可以和含有鉀與膳食纖維的蔬菜、水果、優格、起司類等一起攝取;當血糖值的上升獲得抑制之後,葡萄糖才能緩慢且持續地被運送到腦部。

     

    ◎ 本文摘自/《吃出超強學習專注力!36歲兒童腦力開發關鍵飲食手冊》小山浩子.成田奈緒子 著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日醫最強活腦食物搭配!魚類、肉類吃前多1動作 雞蛋、黃豆配這食物一起吃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