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無論怎麼運動,卻還是一直變胖?韓國名醫:原因出在荷爾蒙失衡

2019/04/15 17:28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不論男女,這輩子大家應該都有減過肥吧!減過肥的人應該都有同感,雖然過程辛苦,但只要有心就會成功。不過,為什麼即便照著成功案例的方法去做, 也會得不到想要的結果,而宣告失敗呢?其實有時覺得「想吃東西」、「肚子好餓」甚至是變胖,全都拜荷爾蒙的信號所賜。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示意圖/TVBS

 

身體在攝取飲食後約4小時,正常運作的腸胃和胰臟會分泌飢餓素,這是肚子餓的信號,讓人感到空腹感,開始想吃東西。正在減肥的人雖然希望這個荷爾蒙不要運作,但只要肚子空空的時候,大腦就會發出「肚子餓了,快吃東西!」的命令;飢餓素是人類生存不可或缺的重要荷爾蒙。

 

當攝取食物到某種程度後,抑制食欲的肥胖荷爾蒙,又名為瘦素,會發出肚子飽了,別再吃了!」的命令,是和飢餓素相反的信號;目的是抑制想要再度攝取飲食的欲望,促進能量消耗。

 

飢餓素、瘦素失衡  減肥容易失敗
健康狀態的飢餓素會和肥胖荷爾蒙相互作用構成平衡,讓人只會攝取適當分量的食物。一旦這兩個荷爾蒙產生問題,例如:肥胖荷爾蒙分泌不出來,就算已經充分攝取了身體需要的食物,也會感到飢餓,一直找東西吃;假如飢餓素不斷分泌,身體會產生空腹的錯覺,就不斷去找東西來吃。

 

這種現象反覆發生,最後就會變胖,不管多認真運動,減肥都會以失敗告終。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本文摘自/《3週啟動青春關鍵:掌握3大荷爾蒙,只要3週從內到外重現年輕,不需要恢復期比醫美更有效!》安澈雨 著  
◎ 編輯/郭庚儒整理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搞懂3種肥胖體型 跟著專家吃,就能健康瘦

擺脫肥胖魔咒!吃對9個飲食習慣減重成功一半

減肥不用挨餓!這一杯防彈飲料,輕鬆燃脂健康美麗

妳的體重過瘦、體脂卻爆表?停經後「這原因」,還會引發致命疾病

過敏、肥胖、糖尿病、高血壓、荷爾蒙失調…都與它有關,1種食物可破解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