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運動

久坐讓你腰痠背痛!「龜鶴升降」舒展全身 排出廢物、痠痛不上身

  • 郭庚儒 整理
  • 2021/03/23 09:00
  • 字體放大
  • 腰痠背痛是現代上班族的通病,長時間維持固定動作,很容易造成肌肉痠痛、筋骨僵硬,甚至彎腰駝背、關節卡卡。養生氣功專家李章智提供一招「龜鶴升降」,就能有效改善及預防。

    看更多:滑手機、打電腦當心五十肩上身!「倒攆猴」預防肩膀沾黏 改善僵硬、痠痛

     

    龜鶴升降舒展全身 改善腰痠背痛

    養生氣功專家李章智表示,太極的「龜鶴升降」動作,要求脊椎節節貫通,所以能調整人體的脊椎與脊椎旁兩側的肌肉,因為長期不良姿勢造成的腰痠背痛或彎腰駝背等問題,都能有效改善。

     

    李章智強調,這個動作可以充分運動到脊椎每個關節,讓身體獲得良好的舒展,同時加速體內堆積的廢物,練習時千萬要慢、不能快,特別適合不常運動,以及需要久坐的上班族

    看更多:手麻、手痛好困擾!1動作舒緩手腕 預防腕隧道症候群

     

    適用症狀:腰痠背痛、胸口窒悶。
    適用族群:能坐著絕對不站著、或是經常要搬重物者。

     

    龜鶴升降

    ❶兩腳打開約兩肩寬,兩腳內側平行,雙手自然垂於兩側,調整呼吸。
    ❷兩肩由後往前動,慢慢屈頭彎頸,向下彎曲胸椎。
    ❸繼續向下彎曲腰椎、薦椎,此時屈膝成馬步,雙手撐在膝蓋上。
    ❹再從薦椎、腰椎、胸椎、頸椎曲伸抬頭,牽引任脈,呼吸時意念放在丹田,並做3次提肛動作。
    ❺再配合呼吸,反方向動作拱薦椎、腰椎、胸椎、頸椎,自然站直,調整呼吸。
    ❻以上動作每天做10次即可,如果有不舒服的情況,把動作幅度降低,次數減少。

    看更多:白雁老師公開抗衰老祕訣!飯後做「洗胸顫掌」加速排毒 甩脂肪、防便祕

     

    ◎ 本文摘自/《太極太流行》李章智 著
    ◎ 圖片來源/未來書城提供

     

    →名醫觀點、養生妙招都在這!快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
    →最新健康資訊不漏接!快點我加入【健康2.0 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