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趙少康、劉寶傑都在練深蹲!3個安全深蹲祕訣不傷膝 不讓肌少症找上門

  • 王家瑜 報導
  • 2021/03/30 18:11
  • 字體放大
  • 趙少康、劉寶傑都在練深蹲!3個安全深蹲祕訣不傷膝 不讓肌少症找上門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在臉書上po出一張深蹲運動照,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深蹲要訣,更透露自己一直以來都有保持運動的習慣,每週都會上健身課和晨泳,網友紛紛留言「很厲害」「有夠帥」,健身教練也留言稱讚他的動作「非常標準」!

     

    全台30萬人有肌少症 失能失智風險增

    台灣高齡化政策暨產業發展協會日前發起「深蹲公益接力活動」,邀請大家公開上傳自己深蹲的照片或影片,除了趙少康之外,還有知名主持人劉寶傑、知名廣播人蘭萱、廣告教母莊淑芬也紛紛響應活動。

    看更多:肌少症可逆轉!3運動減緩肌肉流失 多吃這些「養肌食物」

     

     

    趙少康、劉寶傑都在練深蹲!3個安全深蹲祕訣不傷膝 不讓肌少症找上門

    ▲ 媒體人趙少康在臉書分享自己的深蹲運動照。

     

    高發會指出,台灣的壯世代(中高齡者)超過30萬人有「肌少症」,肌力衰退和失能、失智風險有高度相關,讓生活品質大打折扣;並呼籲所有中高齡族群從「深蹲」做起,一個動作就能鍛鍊到身體許多部位的肌肉,一起迎向樂活壯世代。

    看更多:遠離肌少症、糖尿病、高血壓、骨質疏鬆怎麼吃?65歲以上必知營養關鍵

     

    不傷膝的3個安全深蹲祕訣

    「正確安全有效的深蹲動作,主要能訓練大家的核心肌群、股四頭肌和臀大肌。」健身教練Allen陳少偉也在高發會Youtube影片中分享正確深蹲姿勢的3大重點:

     

    1. 雙腳向下扎根

    雙腳踩在地板上時,就像釘子一樣往下扎根,這樣一來臀部才能夠發力。

     

    2. 髖關節先啟動

    深蹲時,務必先啟動你的髖關節,而不是先動膝蓋。如果膝蓋先動了,全身體重都壓迫在膝關節上,可能造成膝蓋不適。

     

    3. 背部打直

    深蹲時背部要打直,不駝背、不過度拱腰,從頭部到髖關節應呈一直線。

     

    看更多:腿是第二顆心臟!3招鍛鍊下半身 練肌肉、護關節、救心臟

     

    ◎ 圖片來源/翻攝自趙少康臉書關鍵時刻臉書  ◎ 資料來源/台灣高齡化政策暨產業發展協會

     

    →名醫觀點、養生妙招都在這!快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
    →最新健康資訊不漏接!快點我加入【健康2.0 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