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運動

頸部僵硬也會失眠!「左顧右盼」徹底伸展 預防落枕、頸椎退化

  • 郭庚儒 整理
  • 2021/04/06 09:00
  • 字體放大
  • 長時間久坐也會造成頸部僵硬、痠痛,甚至會造成失眠。養生氣功專家李章智提供一招「左顧右盼」,幫助改善頸部肌肉僵硬循環不良,也能預防落枕、頸椎退化。

    看更多:久坐讓你腰痠背痛!「龜鶴升降」舒展全身 排出廢物、痠痛不上身

     

    「左顧右盼」 舒緩頸部僵硬

    李章智表示,頸部肌肉僵硬循環不良,會使人睡眠品質不佳容易疲勞,「左顧右盼」的動作可以充分伸展頸部肌肉群,防止肌肉僵硬氣血不順,甚至有助改善頸椎的僵化及頸部痠痛。

     

    適用症狀:落枕、脖子僵硬。
    適用族群:工作壓力大、睡姿不良、打起字每每進入忘我之境者。

    看更多:手麻、手痛好困擾!1動作舒緩手腕 預防腕隧道症候群

     

    左顧右盼

     

    頸部僵硬也會失眠!「左顧右盼」徹底伸展 預防落枕、頸椎退化

     

    ❶頭部保持正直,吸氣時頭慢慢轉向左邊,充分感覺右邊頸部肌肉群做到伸展。維持這個姿勢約5秒,再呼氣緩緩地將頭轉正。
    ❷右邊重複一次要點相同。
    ❸吸氣時頭頸緩緩下彎,意念放在大椎穴,用心去體會頸背部肌肉群充分地伸展。維持這個姿勢約5秒,再呼氣緩緩地將頭轉正。
    ❹吸氣時頭頸緩緩後仰,意念放在廉泉穴的位置為佳,用心去體會頸前部肌肉群充分的伸展。維持這個姿勢約5秒,再呼氣緩緩地將頭轉正。
    ❺雙手手指相交置於頸部,吸氣時兩手掌相合,用(擠法)上提肌肉。呼氣時放鬆,共做10次。
    ❻頸部放鬆,慢慢地順時鐘方向轉5次,逆時鐘方向轉5次。

    看更多:滑手機、打電腦當心五十肩上身!「倒攆猴」預防肩膀沾黏 改善僵硬、痠痛

     

    ◎ 本文摘自/《太極太流行》李章智 著
    ◎ 圖片來源/未來書城提供

     

    →名醫觀點、養生妙招都在這!快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
    →最新健康資訊不漏接!快點我加入【健康2.0 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