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盧學叡血壓飆200甩肉40公斤血壓、膽固醇變正常!減重成功祕訣曝光 餐前做1件事增飽足感助減重

郭庚儒 報導 2022/02/15 15:44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34歲的歌手盧學叡,日前在臉書自曝體重一度高達120公斤、血壓飆破200,去年下定決心到現在,1年下來甩肉超過40公斤,血壓、膽固醇變正常。他分享減重成功祕訣,就是控制飲食及作息正常。

看更多:網友最推早餐喝高纖豆漿減重!營養師曝連14天「飯前喝豆漿」 恢復體態效果好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盧學叡貪吃不愛動 體重達120公斤

盧學叡說,他是一個貪吃又不愛動的人,當初不只是體重過重,膽固醇過高、血壓過高,身體不再是健康的狀態,不要說走路,就連爬起床都覺得喘。

 

盧學叡在得知,可能要開始服用藥物來控制血壓後,詢問了有沒有方法可以不要吃藥,醫師告知就是控制飲食跟作息正常。

 

盧學叡成功甩肉40公斤 血壓、膽固醇變正常

於是去年一整年,盧學叡拒絕飯局、酒局,至於飲食方面的改變,原本一天吃5餐,控制成3餐,減少攝取澱粉,吃菜跟肉,不吃甜點、下午茶,只喝水,餓時吃芭樂之類的水果。

 

事實上,盧學叡曾因有1年半時間深受失眠所擾,過著日出才睡的生活,除了看身心科治療,也做了健康檢查,驚覺血壓突破200mmHg,才下定決心減重,在減肥180天之後,就甩掉了31公斤,1年下來整整瘦了40多公斤。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減重成功祕訣 先喝湯再吃菜

盧學叡也透露,他靠調整飲食順序,進食以「湯菜肉飯」為順序,如果沒有湯,就先喝水;另外,他也靠打排球、羽球、壁球及跳舞維持運動習慣。

 

盧學叡說,減重成功後,血壓、膽固醇都回到正常數值,還意外地擁有一個從未想過的外在,雖然可能不像剛出道那麼瘦,但很喜歡現在這個在自律之下,重新擁有自信的自己。

 

肥胖者高血壓風險高6

輔大醫院智慧科學體重管理中心主任、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許書華指出,研究發現,肥胖的人罹患高血壓風險高出6倍之多,體重過重會加重心輸出量、心搏速率,血壓也跟著升高,而過重者體重每減少1公斤,血壓可下降1mmHg。臨床上,如果高血壓患者有肥胖問題,也會鼓勵透過減重幫助控制血壓,有機會不用一輩子吃降血壓藥。

看更多:許瑋甯靠「66飲食法」甩肉10公斤、不復胖!營養師曝4種人別輕易嘗試 斷食肚子餓怎麼辦?

 

高油、高糖飲食 容易高膽固醇

肥胖者也容易有高膽固醇問題。許書華表示,血中膽固醇有1/3是飲食而來,2/3由肝臟製造,醣類、蛋白質,脂肪酸都是成為肝臟製造膽固醇的「材料」,肥胖的人若上述營養素攝取過剩,都可能造成高血脂問題。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燕麥奶可降膽固醇但不一定健康!江坤俊曝這樣喝恐越喝越肥

 

身高184公分的盧學叡,成功減重40公斤,換算下來,BMI值從35.4降低至23.6。許書華表示,從目前資料無法得知體脂肪率,如果男性體脂肪率低於25%,不容易有高膽固醇的問題。

看更多:脂肪肝、心血管疾病重要指標!4種「肥肚解決對下策」 瘦小腹這樣做最有效

 

拒絕飯局、酒局 可避免復胖

關於盧學叡的減重祕訣,許書華認為,控制飲食確實是減重關鍵之一,拒絕飯局、酒局的減重行為,相當正確且重要,也是避免復胖的方法。一般來說,一場飯局吃下來,一餐就可能破千大卡;而酒精是「高熱量飲品」,1克酒精的熱量為7大卡,尤其酒精濃度越高、熱量也越高,一罐啤酒約100大卡,100c.c伏特加就有250大卡,不小心就喝進太多熱量。

看更多:為什麼吃不多還會胖?醫曝肥胖3原因 這類食物吃少也會變胖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進食先喝湯、喝水 增加飽足助減重

許書華強調,飲食內容也是減重關鍵,要避免精緻澱粉、高糖、高油、高鹽的食物,飲食順序先喝湯或喝水、再吃菜,可以增加飽足感、飲食不容易過量,但注意湯品要選清湯,而非濃湯、甜湯,餐前喝水則建議約300~500c.c.,也建議減重者日常應喝足體重X30c.c.的水分,有助提升代謝、幫助瘦身。

看更多:歌后靠激瘦食物飲食法狂瘦45公斤!女醫早餐喝「激瘦蔬果汁」 不用刻減肥自然瘦

 

許書華也提醒,減重的人吃水果要慎選,芭樂的膳食纖維高、甜度低,是不錯的選擇,也可以交替吃牛番茄、蘋果、草莓、木瓜。另外,維持運動習慣可以提升基礎代謝率,尤其有氧運動可以幫助減脂,也是幫助成功減重的關鍵。

看更多:51歲吳奇隆「腫到看不見脖子」!醫曝中年發福元凶 3招減重超有效、1食物加速瘦

 

◎ 圖片來源/翻攝自盧學叡粉專
◎ 諮詢專家/許書華醫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減肥會先瘦到胸部?1種瘦身飲食、2招「推胸運動」 不擔心胸部變小
icon
2020-10-05 10:00:00
延伸閱讀
168斷食法好嚴格?營養師大推「限時斷食法」 減肥無壓力、控制飲食更有效
icon
2021-03-11 14:52:41
延伸閱讀
吃早餐不容易變胖!不吃早餐的人 用這招也能減重
icon
2020-07-21 15:57:00
延伸閱讀
糖尿病為何要控制飲食?小心2大隱形殺手威脅
icon
2020-05-08 12:34:00
延伸閱讀
8個月狂瘦32公斤!46歲總經理成功減重 高血糖、高血壓也好轉了
icon
2020-11-24 15:22:21
延伸閱讀
2022一定瘦!營養師盤點12個生活小習慣幫助瘦身,減肥成功
icon
2022-01-25 16:08:54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