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劉畊宏「毽子操」隱藏危機!改良版毽子操 4大極簡動作練出馬甲線

  • 許佳惠 報導
  • 2022/07/06 19:00
  • 字體放大
  • 藝人劉耕宏的「毽子操」在中國大陸掀起健身熱潮,連楊丞琳、鍾麗緹與應采兒都跟著做,不過「毽子操」卻有淺藏危機,可能傷害腰椎!體適能教練陳少偉特別針對毽子操提出改良版,利用4個極簡動作達到一樣的健身效果,還能避免運動傷害。

    看更多:「節拍超慢跑」不傷膝卻有效!預防骨鬆、肌少症、延緩失智 降血脂又降血糖

     

    跳健身操跳到送醫 4動作易拉傷閃到腰

    劉畊宏所引領這股「毽子操」健身風潮,陸續傳出有粗心爸爸,跳毽子操跳到把寶寶踢傷;還有女孩跳了2分鐘毽子操後,身體不適送急診,檢查發現居然跳到卵巢黃體囊腫破裂。

    看更多:妙齡女跳劉畊宏魔鬼操 卵巢黃體囊腫破裂急診!醫曝這件事最常釀災

     

    陳少瑋表示,原版的毽子操共有4個動作,但每個動作都要小心:

    動作1.向內抬腿輕拍腳掌側面:

    這動作一開始沒熱身就直接讓髖關節外轉,很容易拉傷。

     

    動作2.高抬腿輕拍對側膝蓋:

    建議不要一開始就做轉體動作,因為有些人胸椎不動,反而動腰椎,很容易讓腰受傷,尤其就脊椎來說,腰椎相對脆弱,胸椎強度較高,且胸椎有肋骨保護,腰椎卻只有內臟,所以應該要動胸椎而不是動腰椎,以免閃到腰。

     

    動作3.側抬腿輕拍腳掌側面:   

    這動作雖然可以練到側腹肌,不過民眾可能會用錯肌肉,反而是用後腰的力量,就很容易閃到腰。

     

    動作4.向後抬腿輕拍對側腳底:

    這動作相對較為緩和,所以排在最後一個動作。

     

    改良版「毽子操」 難度不大容易達成

    陳少瑋改良毽子操,一樣是4個動作,每個動作做10下,沒有健康習慣的也可以做,且因動作簡單,相對容易達成,也不易造成運動傷害。

     

    動作1.抬腿抱膝蓋:

    這個動作主要是先熱身膝關節和髖關節,注意身體不要轉動,抬起腿的時候如果會站不穩,可以扶一下膝蓋較為安全,如果抱不到膝蓋,碰到也可以。

     

    動作2.踢屁股:     

    將兩手叉腰,有如小跑步一樣往後踢屁股10下。

     

    動作3.前踢摸對側小腿: 

    注意不彎腰,像踢毽子一樣,用手輕輕摸到對側的小腿,不用踢太高,以免髖關節角度太大。

     

    動作4.後踢拍腳跟:

    腳往後踢,用手摸到對側的腳跟,可以訓練肢體協調。

     

    劉畊宏「毽子操」隱藏危機!改良版毽子操 4大極簡動作練出馬甲線

     

    陳少瑋表示,有氧運動可以幫助骨骼受力增加,可刺激骨骼生長,對於預防骨質疏鬆也會有所幫助。

    看更多:怎樣提升「好的膽固醇」?研究指出:這3種運動有顯著效果 還能改善血糖

     

    ◎ 諮詢專家/陳少瑋教練

     

    →健康2.0APP 最新功能防疫小幫手,幫你防疫還讓你抽好禮!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劉畊宏「毽子操」隱藏危機!改良版毽子操 4大極簡動作練出馬甲線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