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除了流感疫苗,想要強化抗病力還有什麼方法?

新益生菌廣編配圖

生活情報組企編 報導 2023/10/20 14:19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時序進入秋冬,流感疫情也開始持續升溫,統計至9月底,流感門急診就醫人次已經突破單週11萬人次。專家更預警:這一波恐將迎來流感大爆發!因為經過三年高強度防疫,讓我們的免疫系統缺乏「演習」機會,抗病能力大大衰退;呼籲老人、小孩、經常與人群接觸的服務業…等高危險族群及早接種流感疫苗,也建議所有人都應該預先強化免疫系統、提升抗病力。

預防流感就從腸道保健作起

個人免疫系統除了受先天基因影響,日常的生活習慣也是重要決定因素。想要提升免疫力,除了保持規律的健康作息之外,近年來,也有多項研究已經證實腸道健康與免疫力提升的關聯性,尤其是與呼吸道疾病息息相關!所以,適時補充益生菌,維持腸道健康,正是常保健康的重要關鍵。

更值得注意的是,新竹馬偕醫院根據臨床試驗結果所發表的「益生菌對流感疫苗效果的統合分析」,其中的結論也證實了以益生菌輔助使用,可提升流感疫苗的保護效果。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所以想要拉長健康防線,降低流感等呼吸道疾病的發生,建議可以適時補充能幫助調節免疫的「超級益生菌」,此外,專家也推薦另一項已流傳千年的神奇藥草「百里香」提升抗病力。

看更多:「咳、痰、喘」好不了?專家推薦用百里香搭配益生菌!

止咳祛痰的神奇藥草-百里香

西式料理常用的百里香,其實做為藥草使用的歷史更為悠久,甚至可以追溯至古希臘時期,「西方醫學之父」希波克拉底也曾經留下「百里香能治療呼吸道疾病」的記錄。

現代研究證實,百里香所富含的「百里酚」成分,有抑制細菌和病毒生長、與抗發炎的作用。精粹後的高濃度「藥用百里香」可用於製作止咳袪痰藥,歐洲藥品管理局也肯定百里酚具有降低喉嚨發炎,改善咳嗽、支氣管炎、感冒等呼吸道疾病的效果。

不可低估 流感也有致命威脅!

相較於新冠肺炎,民眾很容易忽略流感威脅。事實上,流感併發重症個案的死亡率約二成,除了老年人、幼兒等高危險群,年輕人也不乏併發重症 (如心肌炎) 而致死的遺憾。糟糕的是,若同時感染多種病毒,例如流感+新冠肺炎,更將造成診斷和治療的困難。所以,提前做好日常保養、建立免疫戰力,才能一起安然度過流感大年。

看更多:女兒咳到被排擠!Mei現身說法,原來是靠「這個」神奇香料!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張忠謀92歲每天做1事健康長壽!權威研究證實:可降癌症、心血管死亡率
icon
2023-10-17 15:54:00
延伸閱讀
小亮哥肺氣腫,醫警告只剩3個月壽命 分享3招成功救肺
icon
2023-10-18 08:00:00
延伸閱讀
久坐姿勢不良易「閃到腰」!腰痛該冰敷還熱敷?這時機1招伸展助舒緩
icon
2023-10-18 16:19:00
延伸閱讀
梅艷芳40歲子宮頸癌逝!醫揭子宮頸癌高危險群「4族群」最好每年檢查1次
icon
2023-10-16 14:00:00
延伸閱讀
張忠謀高齡92歲公開養生6絕招!早餐必喝這杯 三餐菜色曝光
icon
2023-08-10 18:10:00
延伸閱讀
36歲女星心臟驟停送醫不治!年輕人心臟驟停小心3因素 8症狀快就醫
icon
2023-10-13 15:50: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