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罹癌不用慌!醫師實證:免疫細胞療法降低復發率、延長壽命

癌細胞主圖

生活情報組企編 報導 2023/11/10 09: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板橋中興醫院細胞治療中心召集人暨執行醫師、路迦生醫醫療長劉炳中醫師,長年致力於癌症治療,透過免疫細胞療法,幫助病患降低復發、延長壽命。

根據衛福部的統計,癌症已經連續 41 年居國人十大死因的首位,而且最新數據指出,111年癌症死亡人數,還比去年增加了271人,上升來到5萬1927人,再加上不少民眾因為疫情的影響,中斷癌症篩檢,也讓國人對於癌症的恐懼更甚,除了需要格外提高警覺之外,也期盼癌症治療上,能透過新療法給予這些患者醫學幫助。

 

板橋中興醫院細胞治療中心召集人暨執行醫師,同時也是路迦生醫醫療長的劉炳中醫師,長年致力於癌症治療,面對傳統治療,劉炳中醫師點出了兩大關鍵缺點,像是抗藥性跟副作用,舉例來說,像是化療、標靶治療,初期腫瘤會得到控制,但隨之而來的副作用與抗藥性,會造成後續癌症治療的瓶頸。而路迦生醫為了提升癌症患者存活率、恢復病人健康以及預防癌症復發,致力研發高效能的癌症細胞治療技術「免疫細胞療法」。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至於什麼是「免疫細胞療法」?劉炳中醫師解釋,自體免疫細胞治療,是一種溫和、沒有副作用的治療方法,路迦生醫的癌症細胞治療技術來自日本LYMPHOTEC公司,是由日本國家癌症中心實驗室主任所創立,主要是透過複製、培養體內的記憶型T細胞,用比喻來形容,這些記憶型T細胞具有專一性,就像特種警察一般,會辨識出腫瘤細胞並且將其殲滅。

▲記憶型 T 細胞因具有持久且專一的特性,加上壽命相較其他T細胞更長,使其能在體內維持較長的效果,等到腫瘤癌細胞再次出現時即能快速殲滅,長時間抵抗腫瘤癌細胞,降低復發機率。

劉炳中醫師舉例,在臨床上曾遇到一名60歲的大腸癌女性,大腸癌術後復發並發現合併肺部轉移,肺部經過電燒後在半年內發現肺部腫瘤復發。經過免疫細胞治療後,肺部復發之腫瘤壞死結痂,目前已經經過一年多的追蹤期,恢復狀況都一切良好,無復發情況。另有一位肝癌移轉肝內膽管癌四期的先生案例,來的時候肝臟已有8公分的腫瘤大小,已明顯壓迫到其他重要器官,嚴重影響生活。來諮詢後經過合併記憶型T細胞療法的治療後,腫瘤完全消失,目前恢復狀況良好....劉炳中醫師也強調,臨床上只要固體癌症,都能透過這樣的免疫細胞療法,舉例像是鼻咽癌、肺癌、大腸癌、腦膠質癌、胰臟癌,甚至是乳癌等等,都可以免疫細胞療法,來降低癌症復發率,並且延長患者壽命。

▲路迦生醫記憶型T細胞免疫療法,目前合作與申請的特管法醫院與適應癌種。

醫師也提到,像這樣的自體免疫細胞治療,已經在日本行之有年,韓國也有藥證通過在使用,路迦生醫團隊打造汐止GTP細胞製備場所。板橋中興醫院協同路迦生醫向衛福部申請特管辦法細胞治療委託計畫案成功獲准,可為病患執行自體免疫細胞治療,未來將能為患者帶來更有效、無副作用的癌症治療。

▲市場上常見的自體免疫細胞療法特色與說明。

年度重要醫療界盛事-2023台灣醫療科技展,即將於11月30日至12月3日南港展覽館盛大舉行,想了解更多癌症免疫細胞治療資訊,可於線上表單報名癌症諮詢與講座論壇活動
https://forms.gle/AZLJkmtwraqAgfBZ8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乳癌權威」驚傳腦中風猝逝!天冷中風易好發 5大前兆不只眼歪嘴斜
icon
2023-11-01 15:09:00
延伸閱讀
我有肌少症嗎?花10秒測試就知道!肌少症症狀、原因、菜單、運動懶人包
icon
2023-11-03 11:20:00
延伸閱讀
同時做胃鏡、大腸鏡好嗎?誰適合同時做腸胃鏡檢查?胃鏡、腸鏡一起做好處多
icon
2023-10-31 12:16:00
延伸閱讀
趙少康罹帶狀皰疹 皮蛇爬上臉!醫:恐影響視力 做對1件事防病毒複製
icon
2023-11-02 07:00:00
延伸閱讀
名醫變病友,糖尿病17年靠2招血糖不飆升!醫學會權威揭糖尿病5個致命點
icon
2023-11-01 09:00:00
延伸閱讀
感冒流汗好得快?30歲男感冒堅持運動「尿液變紅棕色」,緊急住院差點要洗腎
icon
2023-11-06 10:22: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