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適度使用吸入器,保持黏膜濕潤,舒緩鼻腔、喉嚨乾癢不適

生活情報組企編 報導 2023/12/05 12: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秋冬正值呼吸道疾病好發期,天氣既冷又乾燥,容易引發鼻子、喉嚨的乾癢不適。想要舒緩鼻咽喉的不適,日常應該多加注意呼吸道的濕潤,呼吸道內的纖毛組織在足夠濕潤的狀況下,會以相同方向擺動,具有往外排出過敏原、病原體的功能,能夠減少不舒服的症狀。在呼吸道疾病好發時節,鼻黏膜容易變得腫脹、喉嚨容易乾燥的情況下,會降低纖毛的功能,造成排除異物的功能變差。

小兒科吳其穎醫師(蒼藍鴿)指出日常應該透過吸入器,將微細水霧吸入鼻腔、喉嚨,藉由潤濕纖毛組織來恢復纖毛排除異物的功能,維持呼吸道的正常機制。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吸入器適用日常想要輕鬆保養、舒緩喉嚨和鼻子乾燥等不適症狀,在症狀惡化之前想盡可能減輕症狀的族群。

搭配使用煮沸過的冷開水或生理食鹽水,即可進行噴霧。手持式的設計不受限使用場地,可以隨身攜帶、外出隨時使用。大人與小朋友皆適用,尤其台灣冬天的乾冷環境下,也可以幫助減緩小朋友的流鼻血症狀。

吸入器產品屬於衛生福利部第一等級醫療器材,可於網路平台進行銷售。建議民眾在選購呼吸管理產品時,選擇聲譽佳的醫療品牌,使用上更加安心有保障。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超慢跑問題解答!膝蓋痛可以超慢跑?腰不好能超慢跑?拇趾外翻也可以超慢跑嗎?
icon
2023-12-04 15:54:00
延伸閱讀
年紀愈大免疫力愈差?做對6件事減緩免疫老化!多吃「自由基清道夫」
icon
2023-11-13 18:00:00
延伸閱讀
張柏芝保養祕訣靠「黑芝麻豆漿」!怎麼喝最好?營養師推喝乳製品更棒
icon
2023-10-16 16:13:00
延伸閱讀
抹茶就是綠茶磨成粉嗎?1招判斷抹茶是否正宗 新手挑選茶葉祕訣曝光
icon
2023-11-21 16:00:00
延伸閱讀
火鍋菜盤一上桌,不要再通通往湯底丟!營養師3招吃鍋燃脂 吃飽又控血糖
icon
2023-11-29 12:10:00
延伸閱讀
她壓力大失眠睡不著 身心疲憊好痛苦!專家推2招1個月改善睡眠品質
icon
2023-11-28 10:00: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