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百里香不只用於烹飪!資深護理師分享這2招,提升呼吸道免疫力

1

生活情報組企編 報導 2024/01/24 12:38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口罩禁令雖然解除已久,但是疫情其實還未真正遠離,今年冬天各種呼吸道病毒更是輪番上陣,根據衛福部疾管署的統計,2024年1月的類流感單周就診人次,甚至已創10年的同期新高。

 

資深護理師陳麗華日前也在「健康2.0」節目中分享身邊有同事已經第二次確診新冠肺炎,每天咳嗽不停,也有同事自從確診後,爬樓梯變得更容易喘。陳麗華說護理工作需要配合三班制輪班,長期作息混亂、睡眠不足,加上工作壓力大,這些都造成免疫力的快速下降,打亂身體防護。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因為在醫院工作,比起一般人更容易接觸到病毒、細菌,陳麗華也根據自身的觀察與經驗分享2招提升免疫力,保護自己。

1.腸道保護好 免疫免煩惱

已經有許多醫學期刊證實,用腸道保健與免疫力的關聯性。多多補充超級益生菌,能幫助腸道增加好菌,提升身體免疫力。陳麗華也從自己的經驗分享,就像是多了一穿戴了一層保護的盔甲,她發現多補充益生菌,感冒都比較少。

 

2.呼吸道守護神 百里香

除了常用於烹飪,百里香的藥用功效,最早可追溯至古希臘時期;「西方醫學之父」希波克拉底就曾記載百里香能治療呼吸道疾病。當歐洲黑死病流行時,就是使用百里香來防疫,如今也成為歐洲藥品管理局的指定成分,適合全年齡用於改善呼吸道問題。

 

百里香不僅能緩解咳嗽,更重要的是能夠活化呼吸道的纖毛,加速排出細菌病毒與髒汙,對於提升免疫、降低發炎的效果特別好。因此,除了可以用於呼吸道疾病的防治與保養之外,像是常常得在廚房吸油煙、或工作環境充滿粉塵作的朋友們,都很適合將百里香作為平日保養呼吸道的聖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過量維生素D和鈣恐罹癌?醫師釋疑:搞懂4原則不怕補錯
icon
2019-04-19 17:40:22
延伸閱讀
植牙後就沒事?這4件事沒做到,鈔票都白花了!
icon
2019-04-02 10:50:32
延伸閱讀
天冷更好瘦!營養師教戰「10日控卡菜單」過年不怕胖 3碗湯品爆汗排毒
icon
2024-01-17 11:35:00
延伸閱讀
長壽防衰老從腳開始!經穴這樣按摩顧筋骨 簡單2抬腳運動在家就能做
icon
2024-01-14 08:00:00
延伸閱讀
陳美鳳67歲像25歲 身材逆天祕訣在這!女神式、相撲蹲防婦女病 瘦腿美出新高度!
icon
2023-10-11 15:51:00
延伸閱讀
更年期飲食這樣吃延緩衰老!6招「科學飲食調養法」,預防骨折、心臟病、血管硬化
icon
2019-05-27 14:38:05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