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她很幸運在社區篩檢發現乳癌救了一命  翻轉健康自己作主

  • 健康2.0
  • 2018/10/22 16:35
  • 字體放大
  • 她很幸運在社區篩檢發現乳癌救了一命  翻轉健康自己作主

    她很幸運在社區篩檢發現乳癌救了一命  翻轉健康自己作主

    示意圖/TVBS

    千萬別小瞧了社區癌症篩檢的威力!現年66歲的黃太太,去年參加社區乳房X光攝影檢查,發現了右側乳房有異狀,進一步檢查,醫師判定為乳癌一期,立即進行手術治療,術後她聽從醫師指示服藥,並每3個月至醫院檢查,目前控制良好。

     

    每天有11位女性篩檢早期發現乳癌

    國健署長王英偉指出,乳癌是女性癌症發生率第一名,根據最新106年資料統計,每篩檢180人就有1位是確診乳癌,而每天約有11位婦女因接受篩檢而早期發現乳癌!如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治癒率和5年存活率都可超過9成!

     

    「乳房X光攝影檢查」經證實是目前最有效的篩檢工具,國民健康署補助45至69歲及40至44歲乳癌家族史(指祖母、外婆、母親、女兒、姊妹曾有人罹患乳癌)的婦女2年1次乳房X光攝影檢查(價值1,245元/次),但目前篩檢率僅約4成。

     

    根據統計,乳癌發生高峰約在45至69歲之間,為使民眾更加了解乳房X光攝影檢查的重要性,國健署今年邀請包含百貨通路品牌如華歌爾、資生堂、賽吉兒等企業一同加入宣導行列,讓婦女朋友在不知覺中重視乳癌篩檢。

     

    王英偉指出,運用女性平日所能觸及的方式,營造乳癌篩檢氛圍,提醒婦女朋友自發性接受癌症篩檢,希望民眾養成對自己的健康負責的習慣,主動定期接受乳癌篩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可降低乳癌死亡率。

     

    ◎ 記者/曾金月報導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乳房自摸無法降低乳癌死亡率 國健署闢謠,防癌要這樣做才行
    別等檢查才發現…「地毯式搜索」輕鬆防乳癌
    乳癌會再復發?基因檢測可以幫大忙
    常吃加工肉類  研究:女性患乳癌風險上升9%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她很幸運在社區篩檢發現乳癌救了一命  翻轉健康自己作主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