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麻疹正在國際流行 不想惹「麻」煩快這樣做

2019/01/28 11:17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年假是否有打算到東南亞或是歐美旅遊?由於麻疹正悄悄在國際間流行,目前已有人從國外感染麻疹回國,提醒計畫出國又不想惹「麻」煩,最好先到醫療院所或旅遊醫學門診諮詢評估接種,降低感染風險。

示意圖/TVBS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目前國內已有5例麻疹確診病例,分別是從為菲律賓及越南境外移入。與台灣鄰近的印尼、菲律賓、泰國、大陸,以及法國、英國、義大利都被列為需「注意」的警戒區,而日本則為二級警示。

 

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歐佳齡指出,由於麻疹為高傳染性疾病,可藉空氣傳播,主要症狀為發高燒、鼻炎、結膜炎、咳嗽及口腔黏膜有柯氏斑點(koplik spots)、紅疹,潛伏期7-18天,出疹前後4天均具傳染力。

 

歐佳齡建議大家,出國前先到旅遊門診諮詢與評估,是否需要打疫苗等防措施,若自流行地區返國後應自主健康管理,3週內如果有合併發燒、出疹及呼吸道感染症狀,應配戴口罩儘速就醫,有關麻疹及德國麻疹防治資訊,可撥打衛生局防疫專線2375-3782,將有專人服務。

 

◎記者/曾金月報導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成人也要小心麻疹 專家建議:40歲以下抗體不足者宜補打疫苗

打過不代表沒事!7種疫苗無法終身免疫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蕁麻疹癢不停!中西醫4招預防大發作

寒假年假出國玩別把傳染病帶回來出發前最好先做這件事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