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妙齡女胸悶呼吸困難竟是心室破小洞 「 這樣治」免開刀復原快

  • 健康2.0
  • 2019/07/17 14:44
  • 字體放大
  • 妙齡女胸悶呼吸困難竟是心室破小洞 「 這樣治」免開刀復原快

     30歲的李小姐從小就知道心臟破了一個小洞,家屬誤以為長大後小洞就會不見,直到近幾個月偶爾出現胸悶、胸痛、呼吸困難,就醫才確診為「心室中膈缺損」,轉介兒童心臟科醫師進行心導管手術,免於患者開心風險。

     

    妙齡女胸悶呼吸困難竟是心室破小洞 「 這樣治」免開刀復原快

    示意圖/TVBS

     

    豐原醫院心臟內科主任曹承榮表示,傳統「心室中膈缺損」多以開胸手術為主,但對於年輕女性來說其實是很大的傷害,復原期相較會拉長、術後風險也相對提升,採用心導管方式修補,不僅降低術中風險,手術僅需1小時就完成。

       

    兒童心臟醫師林聖哲指出,心導管修補心室中隔缺損是透過照影,找到心臟破損的位置、及破損洞口大小,再找適合的關閉器,將缺損關閉,阻擋不正常的血流。

     

    術後一個月內注意不要劇烈運動、跳躍,注意牙齒保健,避免「心內膜炎」產生,因關閉器畢竟是一個異物,在它被組織包覆期間,最怕的就是心內膜炎感染風險,接下來定期追蹤心臟情形,就不用再受心臟破洞之擾。

     

    ◎記者/曾金月報導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胸悶痛要注意!有這4症狀,小心氣

    胸悶、呼吸困難、冒冷汗當心心肌梗塞

    5種人的肺要小心 別等胸悶才發現肺癌上身

    心臟病發作前3大症狀一定要記住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妙齡女胸悶呼吸困難竟是心室破小洞 「 這樣治」免開刀復原快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