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愛在疫起時/讓兒童多一層防護!孕婦將心比心 手做60個嬰幼兒防護面罩贈醫院

郭庚儒 報導 2021/06/01 16:12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昨日上午一名懷著近7個月大身孕的女士王乙菡,親自前往台東基督教醫院,送上30個自製的嬰幼兒防護面罩,今日又至台東馬偕醫院贈送30個嬰幼兒防護面罩。

 

台東買不到嬰幼兒專屬防護面罩 孕婦自己動手做

王乙菡表示,在疫情緊繃時刻,大人小孩出門都要戴口罩,自己育有2個小孩,腹中的胎兒也將在9月誕生,深知家長們為嬰幼兒戴不住口罩而煩惱。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她說,看到嘉義基督教醫院創新育成中心設計嬰幼兒防護面罩,覺得很實用,但在台東買不到嬰幼兒專屬的防護面罩,決定自己動手做。

 

王乙菡參考成人版防護面罩的做法,買來投影片、海綿、伸縮帶,先幫兒女量身試做,由於小孩的生長速度快,特地在伸縮帶上縫製鈕扣,以滿足不同的頭圍。

 

為減少剪裁後的海綿,對皮膚細緻的小孩帶來不適,王乙菡也貼心以不織布包裹海綿。她說,2個兒女試戴後反應良好,想讓更多家長受惠,因此一口氣多做了60個防護面罩,嬰幼兒、兒童都能適用。

 

▲王乙菡自製兒童版防護面罩,讓兒子試戴反應良好後,決定做多一點,捐給台東縣內有接生的醫院。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王乙菡說,台東有接生的醫院只有台東基督教醫院與台東馬偕醫院,昨日先送30個到東基,今日會至東馬婦產科產檢,再順道將30個兒童防護面罩送到東馬,方便小朋友到醫療院所打預防針時使用。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台東基督教醫院連日來接獲不少民眾的關懷,以美食、飲品等慰勞在疫情最前線的醫護人員。

看更多:愛在疫起時/洗腎病友確診新冠肺炎5天沒洗腎!新光醫院醫護伸出援手「壓力巨大但成就感滿滿」

 

台東基督教醫院產兒科病房護理長賴玉菁指出,昨日收到王小姐捐贈的手做兒童防護面罩,可以讓有需要到醫院預防注射或就醫的小朋友多一層防護,也會將王小姐的愛心轉送有需要的新生兒家長。

看更多:口罩摺痕向上會影響防護效果?專家解答了 口罩這樣用呼吸更順暢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更多【愛在疫起時】系列文章點這裡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台東基督教醫院‧王乙菡提供
◎ 資料來源/台東基督教醫院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愛在疫起時/這位媽媽好堅強!孕婦確診隔離病房剖腹生產 憂同仁感染醫師霸氣「這台手術我來就好」
icon
2021-06-03 10:00:00
延伸閱讀
孩子經常掉東掉西、答非所問?兒童專家揭9大注意力缺失症狀
icon
2020-06-19 16:48:00
延伸閱讀
再癢也不能揉眼睛!小心COVID-19病從眼入 出門戴護目鏡、防護面罩有效嗎?
icon
2021-06-21 16:47:00
延伸閱讀
愛在疫起時/急診護理師懷孕40周確診新冠肺炎!台大緊急剖腹救命、護理師幫擠奶 染疫媽媽好感動
icon
2021-06-30 12:52:28
延伸閱讀
T老師信箱/防護裝備全副武裝!外出穿防護衣、在家戴口罩 好怕感染新冠肺炎怎麼辦?
icon
2021-06-28 10:30:00
延伸閱讀
愛在疫起時/暖送快篩陽性個案安全返家 新北市防疫車隊160名駕駛無私奉獻
icon
2021-06-04 11:46:54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