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打BNT疫苗心臟不適恐引發心肌炎!接種後2症狀當心 醫曝這件事是「玩命行為」

  • 郭庚儒 報導
  • 2021/11/03 12:09
  • 字體放大
  • 打BNT疫苗心臟不適恐引發心肌炎!接種後2症狀當心 醫曝這件事是「玩命行為」

    復健科醫師侯鐘堡分享,日前挑戰東進武嶺,有位朋友騎車前,打了BNT疫苗就去比賽,結果覺得心臟不舒、心跳比平常快很多,好在後來就棄賽了。他大呼「真的是玩命行為」。

    看更多:大師講堂/哪種是最好的疫苗?新冠疫苗是好疫苗?陳培哲院士揭「關鍵指標」

     

    打BNT疫苗容易心臟不適

    侯鐘堡說,一般來說,正常人每分鐘心跳是50到60下,但這位朋友休息時心跳就達110下,開始騎車後心跳更高到160到170,但正常時心跳只有120左右;於是忍著不舒服騎到大禹嶺,後來就棄賽了。

    看更多:大師講堂/新冠疫苗第3劑加強劑該不該打?陳培哲院士曝「這件事更重要」

     

    侯鐘堡說,「這位朋友平常電我電的不要不要的,看到他棄賽的時候超訝異,我想說他是最不可能棄賽的人」。進一步詢問,原來這位朋友星期四打了BNT疫苗,星期日早上就來劇烈運動。

    看更多:男主播打第2劑莫德納日吞11顆退燒止痛藥!醫曝1器官恐壞了了 多做3件事加速復原

     

    「真的是玩命行為。」侯鐘堡說,這位朋友在平地就有不舒服感覺了,結果還是死撐、硬撐了好大一段,後來還好有棄賽的,不然就要失去一個騎車的好朋友了。

    看更多:女星打莫德納疫苗第2劑心跳剩51下!醫曝「心跳變慢」原因 青壯年1狀況當心猝死

     

    打BNT疫苗 2症狀當心

    侯鐘堡提醒,打BNT疫苗很容易有心臟不適,很有可能是心肌炎;若是覺得打完心跳加速、胸口悶痛,真的劇烈不適就到急診室,醫師會做相關檢查,如心肌酵素等,而目前心肌炎只有支持性療法,預防勝於治療。

    看更多:BNT疫苗有心肌炎疑慮!陳時中宣布12至17歲暫緩接種BNT疫苗第2劑

     

    打完疫苗千萬別運動

    侯鐘堡呼籲,打完疫苗一定要多休息、多喝水及睡眠充足,最好是休息2周比較安全,千萬不要一時衝動跑去運動。

    看更多:39歲女接種BNT疫苗第2劑陰部異常大出血死亡!醫曝「陰部異常出血原因」 2種女性當心了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本文出自/堡醫師的痠痛堡健室
    ◎ 圖片來源/侯鐘堡提供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打BNT疫苗心臟不適恐引發心肌炎!接種後2症狀當心 醫曝這件事是「玩命行為」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