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愛在疫起時/全員出動支援急診長者門診,臺中慈院院長帶頭輪班

  • 丁彥伶 報導
  • 2022/05/26 18:59
  • 字體放大
  • 愛在疫起時/全員出動支援急診長者門診,臺中慈院院長帶頭輪班

    本土新冠肺炎確診者越來越多,造成急診醫療吃緊,臺中慈濟醫院院長簡守信親自支援前線帶動醫師士氣,進駐急診室「65歲以上長者防疫門診」值班,用行動鼓勵醫護人員,一起加油!

    看更多:T老師信箱/確診後幾天才沒有傳染力?過14天還咳嗽、快篩陰有傳染性嗎?

     

    院長帶頭加入「65歲以上長者防疫門診」

    近來本土確診人數持續增加,每天以8萬、9萬的人數增加,造成許多醫療院所的急診人力吃緊,醫療院所都要配合政策開設多種防疫門診。雖然目前指揮中心開放視訊門診,但是有許多長者在視訊上使用有科技落差,日前臺中慈院配合政府衛生局在急診開設「65歲以上長者防疫門診」,醫師必須實體看診、直接判定確診情況,並開立適合藥物。

     

    由於人力資源吃緊,院長簡守信親自帶頭投入值班、加入看診。第一位看診的長輩是女性,隔著玻璃跟院長說喉嚨很癢,咳到「快把肺給咳出來」,還懷疑是不是先生跟她接種不同的疫苗才害她被傳染。

    看更多:綠豆湯排濕氣只適合濕熱體質!鮪魚肚虛胖瘦不下來,中醫教寒濕吃薑、濕熱吃地瓜葉

     

    簡守信先問老太太胃口好不好、病史與用藥,確認平日用藥沒有跟抗病毒藥有交互反應。還跟老太太解釋會感染跟疫苗種類沒關係,可能是基因差異,有些人比較不會感染。而另位由家人陪同的重聽男長輩,他則細心比對老人的用藥,再三提醒必須停用會有交互作用的藥物,更親筆寫下醫囑。

     

    長者確診更快用藥,可降低重症率

    簡守信提醒,數據顯示,65歲以上長輩屬高風險族群,把握黃金時間用藥可紓解症狀,提升挽救生命的機會。長者防疫門診可依實際情形提供最妥適、最迅速服務。最重要的是確認病人適合不適合使用抗病毒藥物、有哪些禁忌、詳細提醒讓病人知道。

     

    愛在疫起時/全員出動支援急診長者門診,臺中慈院院長帶頭輪班

    ▲院長簡守信隔著玻璃,細心確認快篩陽性長者平日用藥是否和抗病毒藥物有衝突。

     

    急診主任李冠儀指出,雖然人力非常緊繃,但是急診科醫師跟新冠肺炎奮戰兩年,同仁都有強烈使命感,會儘可能扛下業務。院長親自到急診值班,身先士卒,也歡迎各科醫師來體驗第一線實際狀況。醫務秘書邱國樑表示,疫情持續增溫後,醫院開放醫師到急診支援,多位具使命感的醫師自動投入,還提早來瞭解現場流程,讓人十分感動。

    看更多:檸檬椰子水爆紅!網傳越南確診都這樣喝,醫曝無法抗病毒但有助退燒止喉痛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臺中慈濟醫院提供
    ◎ 資料來源/臺中慈濟醫院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關懷自己、遠離婦癌:專家解惑、防癌照護須知一次看!

    愛在疫起時/全員出動支援急診長者門診,臺中慈院院長帶頭輪班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