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38歲女罹乳癌二期「最愛吃1食物」醫:罹癌機率增加67%

羅以容 報導 2022/08/09 12:07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根據衛生福利部死因統計及國民健康署癌症登記資料顯示,每年有逾萬名婦女罹患乳癌,且超過2,000位婦女死於癌症,就連台灣歌手朱俐靜等人都因乳癌而病逝。外科醫師陳榮堅表示,曾收治一名38歲女病人,因發現乳房有硬塊而就醫檢查,結果發現罹患第二期乳癌,但該患者明明不屬於乳癌高風險族群,經仔細詢問才知道病人喜歡吃許多水果養生!

看更多:台灣乳癌年輕化!醫曝12種乳癌徵兆 6原因導致年輕乳癌變多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陳榮堅分享,該名38歲女性病患,因摸到自己的乳房硬塊而就醫,經檢查發現是第二期乳癌,但明明患者本身沒有家族病史,工作環境沒有高風險放射線,也生過小孩,基本上會罹患乳癌的不利的因素通通都沒有,不屬於乳癌高風險族群。

看更多:乳癌/乳房保健不是只能按胸部!中醫1招暢通淋巴 9穴位舒緩乳癌治療副作用

 

研究顯示喜歡吃碳水化合物者罹乳癌機率較一般人高67%

陳榮堅說明,經仔細詢問病人後得知,發現她的飲食習慣攝取了很多碳水化合物,雖然沒有吃很多精緻的糕餅類,但卻吃了很多水果來養生。而有許多民眾對於碳水化合物有迷思,以為吃起來甜甜的食物才含有碳水化合物,但其實米飯、麵等精緻澱粉,甚至某些種類的水果都含有很高的碳水化合物。

 

陳榮堅舉例,像是西瓜、芒果、荔枝、龍眼、鳳梨等都含有較高的碳水化合物,他強調「不是這些東西都不能吃,而是要適量,甚或是少量」。

 

現在有越來越多的研究顯示,攝取過度醣類,也就是所謂的碳水化合物,會在身體各部份產生相當厲害的發炎反應,進而增加罹患乳癌、胰臟癌、大腸癌的機率;甚至曾經有研究指出,喜歡吃碳水化合物者,發生乳癌的機率高於一般人67%。

 

飲食偏頗會增加癌症發生率

「癌症都是由自己的細胞長出來」,細胞再生的時候,要給它一個健全的環境及原料,所以攝取過多碳水化合物,容易造成全身發炎反應,如果又攝取過少蛋白質,當飲食失衡,會造成新長出來的細胞失衡,長出怪異的細胞,也就是癌症。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陳榮堅強調,過於偏頗的飲食,真的對身體不好,之前也曾遇過補過頭而引發其他疾病的案例。民眾若想要健康的人生,建議均衡的飲食,好的睡眠品質,適度運動與放鬆壓力,遠離肥胖!

看更多:乳房硬塊不會痛恐是癌!醫曝5大乳癌徵兆 更年期把握1時間乳房檢查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陳榮堅醫師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每37分鐘就有1名女性罹患乳癌!4種乳癌檢查,遠離癌症威脅
icon
2021-10-22 13:42:19
延伸閱讀
每天38人罹患「乳癌」奪女性癌症首位!她胎裡素、未婚為何罹乳癌?
icon
2020-12-29 11:02:35
延伸閱讀
摸到腫塊不敢就醫 婦女乳癌蝕爛皮膚,醫用這招讓乳癌縮小、可順利切除
icon
2021-11-03 12:35:39
延伸閱讀
台灣乳癌年輕化!醫曝12種乳癌徵兆 6原因導致年輕乳癌變多
icon
2022-07-26 15:45:02
延伸閱讀
95%的乳房疼痛,不是乳癌造成的!3種疾病最容易被誤會
icon
2020-03-09 17:46:07
延伸閱讀
乳癌取代肺癌成全球最常見癌症!國人乳癌日增38人 中研院發現乳癌惡化關鍵
icon
2021-02-04 10:59:38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