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洪曉蕾插管急救!36歲男星「症狀類似」送醫2天亡 小心喉嚨痛可致命勿輕忽

洪曉蕾 文智允 咽喉炎 扁桃腺發炎

吳詠霓 整理 2023/07/05 16:04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女星洪曉蕾近期飛往西班牙旅遊,今(7/5)驚傳因喉嚨發炎,咽喉腫到無法吞嚥,緊急送往當地醫院插管治療。許多人都有喉嚨痛的經驗,以為症狀小就不以為意,其實喉嚨痛不只感冒才發生,也有可能是扁桃腺發炎、咽喉炎、會厭炎等,嚴重會致死!2020年就有男星因為咽喉發炎就醫,入院短短2天併發急性敗血症死亡,享年36歲。

 

曾出演過韓劇《奶酪陷阱》、《舉重妖精金福珠》的南韓男星文智允,當初原本只有輕微喉嚨不適、發燒,後來症狀越來越嚴重,喉嚨痛、高燒不退,緊急送醫後甚至陷入昏迷,最後因急性敗血症,住院2天就病逝。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喉嚨痛就醫2天竟敗血症死了!男星文智允36歲英年早逝 醫曝4種常見恐怖病菌

 

資深護理師陳麗華表示,呼吸道疾病的惡化速度很快,大概56分鐘就會讓你呼吸困難。她分享另一個案例,有名病患只是用力一咳嗽,開刀縫的線就斷裂導致噴血,麻醉科醫師便在血泊中插管,結果插不進去,最終只能氣切。

看更多:喉嚨發炎、扁桃腺發炎分不清?「單側喉嚨痛」小心扁桃腺膿瘍

 

上呼吸道感染變深頸部感染 嚴重會致命

大部分的喉嚨不適是因為感染所引起,萬一上呼吸道感染(如扁桃腺感染)嚴重,演變成深層的頸部感染,就可能有致命的危險。中山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欣湄表示,因為頸部存在很多筋膜幫血管、肌肉、淋巴做區隔,一旦遭細菌或病毒入侵往下延伸,就會接近肺部、心臟兩個重要器官,所以不可輕忽。

 

嘉義長庚耳鼻喉科醫師張耕閤曾指出,深頸部感染常見原因包括上呼吸道感染、齒源性感染(如齲齒、牙周病、根尖囊腫等)、食道異物損傷等。若細菌感染入侵深頸部筋膜間隙,造成頸部發炎腫脹及化膿,情況嚴重者會壓迫呼吸道造成窒息死亡;深頸部感染有時也會侵犯腦部、脊椎、縱膈腔等鄰近器官,或感染擴散全身而引發敗血症。

看更多:洪曉蕾驚傳西班牙住院插管救治 醫判「扁桃腺周圍膿瘍」作怪!難張口吞嚥 嚴重恐致命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圖片來源/翻攝自洪曉蕾臉書文智允IG
◎ 資料來源/張耕閤醫師陳欣湄醫師陳麗華護理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