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吃豬肉大補元氣!營養師大推2吃法  補充維生素B、快速消除疲勞

  • 郭庚儒 整理
  • 2021/03/17 16:30
  • 字體放大
  • 吃豬肉大補元氣!營養師大推2吃法  補充維生素B、快速消除疲勞

    豬肉富含可消除疲勞、恢復精神的維生素B1,而且極易入手,每天都可納入菜單中,而富分量感的豬排光是香煎一下就很好吃,忙碌時能迅速上桌。

    看更多:吃豬腳滋補、祝壽、去霉運 該選前蹄還是後蹄?

     

    薑絲豬肉

    餐桌上的經典料理薑絲豬肉,只要加點勾芡將豬肉的美味鎖在裡面,就能變得鮮嫩多汁,以菠菜鋪底,就能同時攝取到肉類和蔬菜,營養加倍!

    看更多:2種菜別生吃!有機之父:生吃胡蘿蔔、菠菜 恐心臟麻痺、骨質疏鬆

     

    吃豬肉大補元氣!營養師大推2吃法  補充維生素B、快速消除疲勞

     

    材料:豬肩里肌肉400g、洋蔥(呈放射狀縱切成月牙形)1顆、太白粉10g、蔥薑油20g。
    醬料:蘋果沾醬80g、菠菜1把、關島醬40g。

     

    作法
    ❶豬肩里肌肉撒上太白粉。A的材料混合好備用。
    ❷在熱好的平底號鍋中倒入蔥薑油,再放入❶,炒至7分熟後取出。
    ❸同一口平底鍋中放入洋蔥,以中火炒軟後取出。
    ❹將醬料放入3的平底鍋中,煮沸後再放入❷的豬肉和❸的洋蔥,拌炒均勻。
    ❺燒一鍋足量的沸水,放入一點鹽,快速汆燙菠菜,然後擰乾水分,切成5~6cm長,拌上關島醬。
    ❻將5鋪在盤中,再放上❹。

    看更多:洋蔥正好吃!哪種顏色洋蔥最營養?1招吃法護心效果最佳 4招挑選新鮮洋蔥

     

    醬烤豬排

     

    吃豬肉大補元氣!營養師大推2吃法  補充維生素B、快速消除疲勞

     

    材料(2人份):豬里肌肉150g、蒜油6g、鹽3g、胡椒適量。
    德州烤肉醬:胡椒適量、番茄醬100g、醬油1小匙、香草(羅勒、百里香、義大利巴西里、迷迭香等)適量、番茄罐頭1/5罐、蜂蜜10g、檸檬皮(磨成碎屑)1/6顆份。

     

    作法
    ❶抓一小撮鹽、胡椒,撒在豬里肌肉上備用。
    ❷在熱好的平底鍋中倒入蒜油,煎1的豬里肌肉。
    ❸以中火∼大火煎好豬肉的兩面,然後轉小火慢慢煎熟。
    ❹將豬里肌肉、蒜油、鹽、胡椒放入容器中,拌勻。
    ❺將凱薩沙拉醬、黃芥末醬、伍斯特醬分別放入容器中,然後和❹排在一起,提供不同的醬料選擇。
    ❻將3盛盤,旁邊放上搭配的沙拉,再沾喜歡的醬料享用。

     

    ◎ 本文摘自/《運動營養師的兒童健身餐:每道菜熱量、蛋白質及各種營養素份量清晰,打造身強體健、頭腦聰穎的充沛生活》浮田浩明 著
    ◎ 圖片來源/瑞昇文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名醫觀點、養生妙招都在這!快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
    →最新健康資訊不漏接!快點我加入【健康2.0 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