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保久乳和鮮奶,誰比較營養?為什麼保久乳不用冰?營養師解惑了

  • 朱育嫻 整理
  • 2021/04/27 15:22
  • 字體放大
  • 保久乳和鮮奶,誰比較營養?為什麼保久乳不用冰?營養師解惑了

    牛奶是很好的鈣質來源,不管是正值骨質發育的小朋友,還是要強化骨質遠離骨鬆的成年人,都是很好的營養補充。不過也有不少人疑惑,鮮奶和保久乳的營養差別在哪?為什麼保久乳可以不用冰?就讓營養師來打破迷思!

    看更多:鮮奶和奶粉哪個好?營養素多不一定好!挑選奶粉必看1行字

     

    保久乳和鮮奶一樣,都是100%生乳

    你是不是每次看到保久乳不用冰,心中都會產生一個疑問:「為什麼保久乳不用冰?是不是加了防腐劑?」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指出,保久乳完全沒有加防腐劑,它的來源和鮮奶一樣,都是100%生乳,只是差在包裝及殺菌的不同,產生保存期限的差異。

     

    高敏敏說明,保久乳是利用超高溫殺菌加上無菌包裝的技術,把生乳中的細菌幾乎殺光,再採用無菌充填包裝;所以不需要加防腐劑,也不用冷藏,就可以常溫保存長達6個月。而鮮乳大多採用高溫短時間或超高溫短時間,加上沒有無菌包裝,因此無法做到完全無菌狀態,所以鮮乳保存期限比較短,也一定要冷藏。

    看更多:睡前喝牛奶助眠?你誤會了!科學戳破:不能光靠色胺酸

     

    補鈣養骨質!營養師教你怎麼吃

    那麼,鮮奶和保久乳哪個比較營養?高敏敏解答,其實兩種奶的營養是差不多的!從台灣食品資料庫就可以知道,兩者的熱量、蛋白質、乳糖、鈣質等數值差不多;所以偶爾出門不方便帶鮮奶,帶一瓶保久乳喝,也是簡單又方便的選擇。

     

    另外,高敏敏也提醒,成人每日鈣質需求是1000mg,建議早晚各1杯乳製品,剩下的50%可以從優格、起司、豆腐、黑芝麻、小魚乾、菠菜、莧菜等來補充,才能養好骨質不疏鬆。

    看更多:狂補鈣身體有吸收?7警訊告訴你「缺鈣」了!營養師:4種食物是地雷

     

    保久乳和鮮奶,誰比較營養?為什麼保久乳不用冰?營養師解惑了

     

    ◎ 本文出自/高敏敏 營養師
    ◎ 圖片來源/營養師高敏敏‧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名醫觀點、養生妙招都在這!快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
    →最新健康資訊不漏接!快點我加入【健康2.0 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