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吃水果防疫!水果飯前吃還是飯後吃?營養師公開「最佳吃水果時間」 這種水果空腹吃恐傷身

  • 郭庚儒 整理
  • 2021/07/05 11:48
  • 字體放大
  • 吃水果防疫!水果飯前吃還是飯後吃?營養師公開「最佳吃水果時間」 這種水果空腹吃恐傷身

    多吃蔬果有益身心健康,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多吃水果幫助防疫,其實吃水果也有分時段,吃錯可能會傷身。營養師高敏敏就提醒,胃不好的人空腹時,要避免吃酸性水果,例如:鳳梨、奇異果、檸檬,以免刺激胃酸分泌過多。

    看更多:新北市公布最新疫苗接種對象!7/6起公車、捷運駕駛開打 70歲以上長者開放預約

     

    正確吃水果5時間

    高敏敏表示,許多人都會詢問水果到底是飯前吃還是飯後吃,事實上,應該針對每個人不同的身體狀況,分時間、也挑水果吃,才是正確的吃水果時間。

    看更多:防疫期間更要多吃天然蔬果!植化素可降低發炎反應,尤其這種顏色可強化免疫功能

     

    一般健康人:想到就吃

    當季新鮮水果一次一個拳頭大或碗裝8分滿,一天吃2~4次。

     

    吃大餐時:飯後吃

    有消化酵素的水果幫助提高消化力,推薦水果:鳳梨、木瓜、奇異果。

     

    高血糖的人:兩餐中間吃

    低GI高纖維的水果避免血糖波動大、增加飽足感,推薦水果:芭樂、蘋果、小番茄。

    看更多:水果「時間點」吃錯,小心飆血糖!營養師教糖友4招有效控糖

     

    運動族:運動後1小時內吃

    中高GI的水果幫助體力能量回補,推薦水果:香蕉、西瓜、葡萄。

     

    ❺胃不好的人:避免空腹吃酸性水果

    避免空腹吃口感較酸、有蛋白酶的水果,避免刺激胃酸分泌,例如:鳳梨、奇異果、檸檬。

     

    水果代替下午茶點心

    高敏敏也建議,蔬果常攝取不足的人,可以水果代替高熱量的下午茶點心或手搖飲料,飯後吃點有消化酵素的水果可幫助消化,只要掌握「份量」,就能安心、開心吃水果。

    看更多:喝牛奶也能防疫!營養師曝5大「提升免疫營養素」 這些食物調節免疫力最有效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本文出自/高敏敏營養師
    ◎ 圖片來源/高敏敏營養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