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秋葵水」降血糖、促循環?日醫破解關鍵原因 1步驟喝出健康

  • 郭庚儒 整理
  • 2021/09/15 09:30
  • 字體放大
  • 「秋葵水」降血糖、促循環?日醫破解關鍵原因 1步驟喝出健康

    網路流傳「秋葵水」,可以降血糖、促進微循環、改善慢性疼痛等日常習慣病症的功效,為什麼喝秋葵水就能養生呢?

    看更多:「綠色人參」秋葵!纖維量比高麗菜高3倍 2種吃法護胃又養眼

     

    「秋葵水」養生 關鍵在酵素

    日本醫學博士市橋研一指出,秋葵水有效的成分就是酵素,酵素是引起生物體內諸多化學反應的物質,能將攝取的食物進行消化、吸收和代謝。由於酵素在人類和動物體內作用,活性在35~45℃時最高,高溫和低溫都會導致酵素失去活性。

     

    由此推論,若是以攝取酵素為目的,「不可加熱或冷凍」的條件就說得通了。不將秋葵浸泡在醋等液體,而是浸泡在水裡,也是為了保持中性的酸鹼值(氫離子濃度指數),使多數的酵素能容易地被活化。

     

    市橋研一表示,酵素掌管著啟動身體代謝機能、促進荷爾蒙分泌等維繫生存不可或缺的各種功能,「我認為藉由這些功能,飲用秋葵水可以幫助身體許多機能,逐漸改善各種症狀」。

    看更多:秋葵「補鈣」但不好吃?3道料理讓你流口水

     

    製作秋葵水 切口要朝下

    材料:生秋葵5根(日本或其他產地的秋葵皆可)、水100~180毫升。

    看更多:「綠色人參」秋葵!纖維量比高麗菜高3倍 2種吃法護胃又養眼

     

    作法
    ❶將秋葵的蒂頭切除。
    ❷將秋葵切口朝下,放入瓶子或杯子裡,加入可以浸泡秋葵的水量。
    ❸蓋上蓋子或保鮮膜,放入冷藏約8~12小時。將秋葵取出後即可飲用。

     

    飲用方式

    ❶每天早上飲用1~2杯秋葵水,餐前或餐後皆可,於24小時內飲用完畢。
    ❶秋葵水可以冰鎮或常溫飲用,也可加入溫開水,調整至與體溫相近的溫度,但是不可以冷凍保存或加熱。
    ❸若難以入口,可以加入黑醋、高湯、楓糖或寡糖等調味後再飲用。

     

    注意事項

    ❶泡過水的秋葵可以烹調食用,不過,在泡水後的24小時內,還可以再製作一次秋葵水。
    ❷若有農藥的顧慮,可以仔細清洗,或是在泡入水中30分鐘後再使用。

     

    ◎ 本文摘自/《秋葵水奇效養生法:改善血流微循環,對抗糖尿病、高血壓、動脈硬化、血脂異常、背痛、膝蓋與關節疼痛、下肢靜脈曲張、暈眩、異位性皮膚炎、腸胃不適的天然飲食療法》市橋研一 著
    ◎ 圖片來源/常常生活文創提供

     

    →投票選你最愛的功能再抽廚具組,活動至2021/9/26!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秋葵水」降血糖、促循環?日醫破解關鍵原因 1步驟喝出健康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