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吃豬皮、白木耳補充膠原蛋白?營養師:錯誤迷思,留住膠原蛋白要靠這5招

  • 羅以容 報導
  • 2021/10/12 11:56
  • 字體放大
  • 吃豬皮、白木耳補充膠原蛋白?營養師:錯誤迷思,留住膠原蛋白要靠這5招

    坊間盛傳多吃豬腳、豬皮、白木耳等食物,可以補充膠原蛋白,讓肌膚光滑年輕,只是吃這些食物真的可以補充膠原蛋白嗎?膠原蛋白有需要補充嗎?怎樣做可以留住膠原蛋白呢?營養師一次解答!

    看更多:皮膚缺水、泛油、冒痘痘…換季皮膚糟透了!養出水嫩美肌3件事

     

    營養師張尹瑄表示,吃進膠原蛋白,並不會直接變成民眾「夢寐以求」的膠原蛋白;當吃進蛋白質後,會經由消化、吸收,再由身體重組成膠原蛋白,因此並不是吃膠原蛋白就會直接補充膠原蛋白。

     

    豬腳豬皮等膠原蛋白分子過大,吸收有限

    張尹瑄指出,豬腳、豬皮、雞皮、魚皮等,雖含有膠原蛋白的原料,但因為分子大,吸收效果有限,如果是因為想補充膠原蛋白才吃,其實效果不大,而且這類食物通常脂質含量較高,可能膠原蛋白還沒長出來,就先長出肥肉。

     

    另外像是白木耳,吃起來口感黏稠,許多民眾也認為富含膠原蛋白,張尹瑄解釋,白木耳的黏稠物質是「多醣類的水溶性纖維」,屬於醣類,並非膠原蛋白,兩者不同,因此吃白木耳無法補充膠原蛋白。

     

    補充膠原蛋白,因人而異

    張尹瑄指出,一直以來,對於是否需要補充膠原蛋白存在許多爭議。有些人認為有用,一定要吃,才可以養顏美容;但也有專業人士表示,其實沒用不需要浪費錢。

    看更多:補充膠原蛋白不是含量愈高愈好!營養師曝3個選購秘訣

     

    張尹瑄說,補充膠原蛋白,可能不像其他營養補充品那麼直接。膠原蛋白屬於提供身體需求的原料,但身體要如何利用,無法由我們自行控制。如果身體沒有缺乏,膠原蛋白會保持的很好;但若身體有缺乏,當然吃完膠原蛋白就會很有感,所以對於是否補充膠原蛋白,本來就是因人而異。

     

    5招留住膠原蛋白

    張尹瑄也特別分享,民眾不妨從均衡飲食、補充維生素C跟Q10、注意防曬,睡眠充足及紓解壓力等做起,也可以留住膠原蛋白!

    看更多:除了喝酒、吃甜食,還有5種食物也會加速老化 2個小改變是逆齡關鍵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張尹瑄營養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吃豬皮、白木耳補充膠原蛋白?營養師:錯誤迷思,留住膠原蛋白要靠這5招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