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食譜

食譜/蛋香高麗菜煎餅-居家簡單料理 營養護胃又助緩解發炎

  • 吳詠霓 整理
  • 2022/06/30 18:57
  • 字體放大
  • 由於疫情關係,許多人都在家防疫、居家上班,有的孩子也在家上課,有時沒時間或懶得用,常吃冷凍食品罐頭食品,在飲食攝取上可能較不多元。食補料理達人林秋香教大家製作「蛋香高麗菜煎餅」,簡單家常料理幫助你在非常時期補足營養,護胃又預防發炎。

     

    材料

    高麗菜、紅蘿蔔、黑木耳、油蔥、絞肉、雞蛋、低筋麵粉約50克、蔥花、油、鹽、胡椒。

     

    食譜/蛋香高麗菜煎餅-居家簡單料理 營養護胃又助緩解發炎

     

    作法

    1.高麗菜、紅蘿蔔、黑木耳切絲,與蔥花放在一起;絞肉與油蔥乾鍋炒香,倒入蔬菜料中拌勻。

    2.麵粉加入半杯水、3顆蛋拌勻,加入少許鹽及胡椒調味。

    3.將攪拌好的蛋液麵糊加入蔬菜料中拌勻,倒入鍋中烘煎,大約5至8分鐘即可。

     

    食譜/蛋香高麗菜煎餅-居家簡單料理 營養護胃又助緩解發炎

    看更多:食譜/鮭魚鮮蔬北非小米飯-地中海飲食5年第一名!護心抗發炎又低卡

     

    Tip:

    林秋香表示,油蔥絞肉也可以改用櫻花蝦,但考慮到櫻花蝦帶有刺,小朋友可能不好入口,因此才換成瘦絞肉;將鹽加在蛋液裡而不是加在蔬菜料中,是因為菜加鹽會出水,高麗菜本身鮮甜,也可不需調味;餅的時間長度沒有明確數字,看個人鍋子厚度及導熱度判斷,避免吃生的,降低細菌感染風險。

     

    此外,為什麼做料理常黑木耳入菜,而非白木耳?林秋香解答,黑木耳纖維較高,爽脆度也比較夠,白木耳則是口感比較軟爛,常用於甜品。

    看更多:食譜/彩蔬石斑魚捲-抗氧化又助消炎、排便 顧好三高及免疫力

     

    營養加分

    營養師宋明樺表示,木耳有黏液對胃好,另外疫情民眾居家,運動量變少、三高數值升高,黑木耳是血管清道夫可以多攝取。此道料理有大量蔬菜及蛋白質,對於活動量不大的人,可以當一餐。

     

    對於常吃冷凍食品、罐頭的民眾,蔬菜、水果攝取不夠,應多補充維生素C,對加強身體免疫力很重要,高麗菜還能抗發炎,將蔬菜融入料理,無形中也能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取。

    看更多:食譜/地中海鮮蝦雜糧燴飯-富含微量元素補腎、護腦修復神經 幫助提升注意力

     

    ◎ 諮詢專家/營養師宋明樺‧食補達人林秋香

     

    →一場百年大疫影響我們有多深?帶您一探疫情下的人生百態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食譜/蛋香高麗菜煎餅-居家簡單料理 營養護胃又助緩解發炎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