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吃烤肉不要胖得多吃蔬果,但一定要洗!北市抽驗中秋應景食品 11件不合格都是蔬果

  • 丁彥伶 報導
  • 2022/09/05 13:21
  • 字體放大
  • 吃烤肉不要胖得多吃蔬果,但一定要洗!北市抽驗中秋應景食品 11件不合格都是蔬果

    吃烤肉不要發胖,一定要配合多蔬果,但如果您買了這些蔬菜,提醒拿來烤、煮前要洗乾淨!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為保障民眾中秋佳節外出聚餐及自行烹調之食品安全,近期至各月餅製造業等相關店家抽查月餅產品及應景食材,總計抽驗101件,不符合的11件全都是農產品,包括甜椒、蘿蔔、敏豆、檸檬等,檢出農藥不符規定,不合格率11%。

    看更多:15種乾淨蔬果酪梨、甜玉米、冷凍豌豆農藥殘留低!美國連7年骯髒作物草莓奪冠

     

    北市衛生局抽驗中秋應景食品,月餅類、火鍋料、烤肉都過關

    這次衛生局抽驗的101件中秋節食品,23件中秋各式月餅、綠豆椪、鳳梨酥、鹹蛋黃及烘焙餡料等皆合格。70件常見烤肉用、應景食材,含肉品、海鮮、加工煉製品、豆干、米血糕等,以及4件烤肉調味醬及4件烤肉用食品容器具,檢驗項目包含防腐劑、著色劑、蘇丹色素、動物用藥、農藥殘留、硼砂、保色劑、甜味劑、漂白劑、重金屬鉛、重金屬鎘等,也全數過關。

    看更多:16種最毒蔬菜曝光!營養師公開「各類蔬菜清洗訣竅」 青花菜先切再洗最乾淨?

     

    不合格的都是蔬菜水果

    惟有蔬菜水果類,檢出11件不合格,包括芹菜及青江菜各2件、甜椒、白蘿蔔、百香果、青花菜、芥藍芽、檸檬、敏豆各1件,檢出殘留農藥不符「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規定,已令販售地點業者立即下架,並移請源頭所轄衛生局辦理,經查證屬實,可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規定及第44條第1項第2款,可處分責任業者新臺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滅殘餘農藥有撇步:洗、汆燙,水倒掉

    目前所有不合格產品均已下架,不必擔心買到農藥殘留的蔬果。但提醒民眾,蔬菜水果食用前一定要徹底清洗乾淨,略放乾後再切來烹調、燒烤。有些蔬菜可以先用熱水汆燙一下,把水倒掉,再進行炒、炸、烤等料理,也有助把殘留藥物或蟲類去除。

    看更多:這款草莓不用灑農藥!台灣農試所10年培育出「台農一號草莓」酸甜Q感好味道

     

    ◎ 圖片來源/臺北市衛生局提供
    ◎ 資料來源/臺北市衛生局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吃烤肉不要胖得多吃蔬果,但一定要洗!北市抽驗中秋應景食品 11件不合格都是蔬果
  • 人氣排行榜